雷拉
雷拉

ENFP高敏感星人

遇到不尊重自己的人該怎麼辦?

宇宙中的黃金法則,要怎麼收穫就怎麼栽。因為我們給出去的,早晚都會回到我們身上。

以前我算是比較強勢的人,但因為經歷社會磨練後,共感能力越來越好,越能換位思考,有一天才在書中發現自己原來是一位高敏感人*我發現之前沒有這麼敏感是因為我之前有抽菸,所以近幾年工作的過程中偶爾還是會遇到一兩個像我以前一樣強勢的人,其實遇到這樣的人確實很消耗我的精神,需要去做多餘的事,結果都只是為了討好那一兩個活在自我中心的人,且處理下來我的精力並沒有獲得滋養,反而像是被榨乾,只留下不開心的自己,後來我理解這樣的行為是非常傷害自己的,等於我必須要有輸出壓力的管道,把體內的負面情緒排掉,不然的話,負能量留在自己身上越久越不好,也會影響自己的運氣。

在我狀況不好的時候,遇到這類的人我會非常的難受、想逃避、沒有自信、想放棄,但這幾年修復好我的心態以後,我才學習到任何事情都應處在平衡的「道」上,包括待人也是如此,你若是太卑微,有心的人就會利用這點弱勢欺壓你,要求你給他們更多,你要是太自我,反而會嚇走有意願想接觸你的人,所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儘管對方真的把你惹毛了,你都要站在最宏觀的視角上看待事情,問問自己:

  1. 我接下來要說的話是會帶來平和還是只會帶來更多紛爭?
  2. 我接下來做的事情結果會不會導致自己還要耗費更多精力去解決?
  3. 耗費多餘的精神在不尊重你的人身上值得嗎?

下次遇到不尊重自己的人,不需要再用以牙還牙的方式,畢竟我們給出去的,早晚有一天會回到我們身上,只需要用平常心回應,然後不要將它們放在心上因為我們的心是用來裝滿美好的事,而不是裝著這些髒污的事,因為裝著髒污,看出去的事情也是帶有髒污的,只有心中充滿美好,才能體驗到美好的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