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拉
雷拉

ENFP高敏感星人

躺在我備忘錄裡的故事|一碗難忘的聖誕雞湯

很多事情我都不知道,但我知道,每個人都值得被愛。

去年的聖誕節,下午我在家叫車準備到東區上班,一上計程車,撲鼻而來就是很濃厚的煙味,稍微掃視一下車內,很明顯沒有用心照顧車子,接著司機在一路上都一直想和我閒聊,其實在中間我有一霎那想著他會不會待會把我帶到山上把我給殺了等等情節(因為我那陣子剛好看到一篇舊新聞,說徐若瑄過去因看到計程車性侵新聞,導致她 20年來不敢自己坐計程車,我也不明白怎麼好死不死會竟然記得這篇新聞),但過沒一下子我就趕緊把這不悅的想法給拋棄,打算看電子書渡過這一切。

不過,司機還是沒放過我,繼續找我閒聊,還轉頭過來跟我分享他剛剛買的新鮮水果問我說:「要不要拿一顆,很大很甜哦!」,結果被我婉轉的拒絕了。接著他開車的速度又變得更快,還很得意地和我說:「我等等會衝到第一,把其他人都超越。」當我聽到這句我開始怕了,然後我跟他說:「是不用開這麼快,我不趕時間,開太快我會怕。」結果他對我說:「不要怕!人就是要衝(還搭配努力的手勢),等紅燈多浪費我們青春人生啊!」。

到了準備下車的時候,我發現我身上沒帶現金,我告訴他說需要去超商領錢,而他完全信任我,讓我獨自走去過街巷內的全家領錢,因為通常司機都會載我到超商門口讓我下車。領完錢後,為了把千鈔找開,我買了瓶水給自己,結果我又往後抓了一把金莎巧克力。之後我拿錢給他,他找回我零錢後,我把金莎遞給他,他露出驚嚇的表情,抗拒地說著不用了,好像我是壞巫婆拿蘋果給他吃一樣,但後來我對他說:「聖誕快樂!不應該讓你等我領錢的。」他才接走我手上的金莎,笑開懷的對我說我人真好然後開心的和我道別。

這個故事我也有和我當時的心理醫師分享,她聽完之後跟我說這是一個很棒的故事,而我也和心理醫師分享計程車司機最後的笑容足以維持我一整天的能量

雖然司機的行為舉止看起來不太友好,也沒有察言觀色乘客上車想自己沈靜,但我為什麼一瞬間改變了我對他的看法?因為我被他不經意的雞湯給噴到了。他的那番話,促使我去思考那陣子我所碰上的困境,或許我也該調整成更積極的態度,不該輕易被生活中的人事物給打擊,導致自己停滯不前(紅燈)。

總之,有句話叫「不可愛的人越需要愛」。


或許我們能為這個社會付出多一些慈悲心,放下鄙視的眼光,從不可愛的人身上挖掘可愛的模樣,就有辦法起到漣漪效應,慢慢的我們周圍世界的人事物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