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變中的書寫
巨變中的書寫

駐墨爾本的自由運動觀察人.

小群的力量

(编辑过)
隨著澳洲政府強制疫苗令下達。更多的人離開了自己的工作崗位。墨爾本遊行隊伍添加更多新面孔。上星期的世界多國大遊行墨爾本的遊行一個充滿了槍與玫瑰的畫面在街角出現。被鎖在外面的咖啡館主麥克ㄧ一述來..

我們在巴拉瑞特見到了她。她穿著一個特別設計的背包,背包的背面是透明的,上面有寬大的氣孔,還有一個奇怪的平底,上面包裹著一只小貓。她告訴我這只小貓是被遺棄的,然後繼續告訴我,她曾經是一名野生動物救援人員,專門處理受傷的袋鼠。由於強制關係,她不能再從事這項志願工作了。


在采訪她時,她因沮喪而流淚,她想知道,當她在圍場裏尋找一只被車輛撞傷的袋鼠時,往往是在晚上,而且通常是獨自一人,她能向誰傳播病毒?

但是強制令重於理由,她被告知不再需要她的服務,她很沮喪於是來到這裏接受我們的采訪。她知道,目前野生動物組織缺乏這麽多的志願者,而在外面的某個地方,受傷的動物正在走向上帝,想反的而不是在她的照料下得到治愈。就說一句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們的健康。

她是一個溫柔的女人,一個你可能會誤以為她對這個世界來說太軟弱了的母親,而這種假設將是一個錯誤。現在她來參加所有的遊行。她拍照片,為自由吶喊。但上周她最小的兒子也加入了她的行列。他想來,他穿著蜘蛛人的衣服出現了,身上鼓起了聚酯纖維的肌肉,他舉著一個"自由擁抱 "的牌子。

這次遊行,他和他的母親與我合作,我們護送 "自由擁抱軍 "走在抗議活動的兩側。我的工作是用我的擴音器鼓勵人們擁抱,並向那些擁抱的人表示祝賀。

自由擁抱大軍來了,一次次的擁抱治癒了我們國家的分裂。口罩是奴役,擁抱是勇敢的。以及類似的東西。

但當蜘蛛俠累了的時候,我把他舉到我的肩上,我們一起繼續前進。


看著人們征服了共同的恐懼,只需張開雙臂接受擁抱,就有一種巨大的快樂。

真正有趣的是他們是多麼熱情地擁抱,他們閉上眼睛,他們的臉融化成微笑。就像迷失的人被找到了一樣。通常他們會立即去擁抱我們的另一個擁抱者,甚至是三個。這是一個慶祝活動。他們中的許多人潸然淚下。
每當我把蜘蛛俠放下來,他就會舉起他的牌子,抗議者們就會排隊擁抱他。他們會圍繞著他嗡嗡作響。當我們繼續前進時,他們會和他擊掌,因為他在我的肩膀上和我們一起旅行。

但是今天,當我們繼續前進,跟在維多利亞人的大隊伍後面,滿懷希望地走向自由時,我意識到,蜘蛛俠正在自己的道路上彌合我們的分歧。

不管是因為他是個小男孩,還是因為蜘蛛俠是許多人喜歡的英雄,他也吸引了警察,就像飛蛾撲火一樣。


這個比喻很貼切,因為我們都很清楚,警察被上層提醒避免與我們互動,因為這樣做可能會讓他們面臨被舉報失職的風險。特別是當他們被拍到這樣做的時候,因為我們這邊一直在尋找他們人性的證據,所以我們對這些拍照的機會很敏感。

在一條街道上,警察們背對著空蕩蕩的商店,當我們經過每一個人時,蜘蛛俠向他們伸出了他的手,儘管他們戴著藍色的手套,但大多數人都和他擊掌。我從商店玻璃的反光中觀察他們。他們警察往往一開始不願意,但他男孩會把他的手放在那裡,他堅持這樣做,而他們往往會打破協議,這也就聯繫起來。

後來,當我們聚集在警察總部外面時,警官們在他們的多層建築前排成一排,就像一支軍隊在守衛他們的堡壘,防止野雞起義。或半獸人。他們甚至有一長排的騎警。騎兵。他們真的以為我們維多利亞人要沖進他們的城堡嗎?要做什麽? 或者他們為主流媒體設置了很好的拍照機會,試圖捕捉到一個鏡頭,將我們這一大群和平的示威的公民出賣成一個合法的威脅。那些在他身邊的人,緊盯著他們的寬屏電視,應該害怕,厭惡的東西。甚至考慮憎恨。

不管緊張程度如何,那是可以感覺到的,當蜘蛛俠和我沿著隊伍移動時,在靠近警察時,此時一個身材高大的警察中士看起來全身肌肉,並且穿著防彈衣,戴著面具,直奔我而來但我知道不會有問題的。

起初我們很困惑,然後他開始向我的騎手蜘蛛俠示意,他的意圖變得很清楚。中士想知道我們的蜘蛛俠是否口渴了,他向那些現在無視他的警官伸出了手。

我的騎士點了點頭,中士走了,然後拿著一個冰涼的塑料瓶回來,把他的手臂伸過無人區,就像半座橋,直到那座橋的另一半,我們的蜘蛛人的小手臂拿著瓶子說謝謝。

這只是一個短暫的連接,但那座橋是古老的。

在蜘蛛人的衣服裏是一個無辜的小男孩,他正在享受所有的關註,我們大多數人,警察和抗議者都有保護他的自然政治傾向。

如果發生了可怕的事情,警察和我們之間發生了爭執,我敢打賭,我們中沒有人願意讓這個孩子來救我們。事實上,他將立即被帶往後方的安全地帶。即使把他帶走的人不得不冒著自己的安全風險來做這件事。因為這不僅是對人會這樣做。對許多動物也會如此做。他們保護幼崽。 我見過小鳥冒著生命危險去攻擊一只飛得太靠近小鳥巢穴的鷹。我見過父母放棄自己的夢想,在乏味的、讓人心碎的工作中長時間工作,以便他們的孩子能夠擁有他們需要和想要的一切。而這些父母中的大多數,在歷史上都可看見這樣的故事,他們沒有得到承認,也沒有得到比知道他們在做必須做的事更大的回報。反而保護年輕人是一個實用的自然法則。從我們生活在山頂洞人時期就開始,我們就一直遵守愛神的命令。

然而現在,為了我們的健康,我們被推銷了一條法律,命令說這個年輕的小男孩必須冒著自己的健康風險來保護老人和我們。由於他太小了無法理解這一點,所以我們強迫他這樣做。

也許我們都應該教他如何射擊步槍,所以如果突然被入侵,我們可以把這些五歲的孩子送到前線,這樣他們就可以保護我們,以及我們擁有的一切。因為男孩想幫忙。這就是為什麽他穿上了他最喜歡的超級英雄的衣服。

有時候,我常常覺得我們好像是與一個平行宇宙相撞一樣,他們的價值觀正在吞噬我們的價值觀。 就這個現實而言,也就是說他們的道德觀與我們的相反,冷漠遠比同情更受重視,誠信意味著就是妥協。

但是今天,這個小男孩,一個我們被圍困的道德的戰士,穿上了他的滌綸盔甲,在沒有意識到他在做什麽的情況下,他讓我們沖突的雙方在我們對孩子的共同愛中走到了一起,因此,他繼續做了比我們所有的政治家加起來更多的事情來治愈我們國家日益增長的分歧。  

這就引出了一個問題,如果一個小男孩能做到這一點,並從中獲得樂趣,"你能做什麽?"

邁克爾-格雷-格裏菲斯

被鎖住的咖啡館


來自他的母親

我告訴很多對參加集會遊行的猶豫不決的人說 ,你會感到與有相同價值觀的人聯系在一起,這是一個走出去認識新朋友的好方法,讓我們的聲音被聽到,而不是過著走到哪裏都提心吊膽的生活,由於人們的權威的議程而不敢自由發言,常感到沈默和孤獨。

參加抗議活動拯救了很多人的生命,這真的是很棒的,有很多人在那裏需要一個擁抱,讓他們知道你並不孤單。每個人都生活在情感的過山車上,無論他們是不打疫苗還是打疫苗,隨著更多事實和數據的出現,每個人都害怕一件事,就是我父親一直告訴我的,有時治愈比病毒本身更糟糕。

就像動物一樣,當我們被逼到墻角時,我們要麽戰鬥要麽逃跑。所以我們問人們你想站在哪一邊,大多數人想逃跑,因為他們害怕知道真相,因為對抗對他們的傷害太大,他們寧願不知道。

或者是我們,我們會一直戰鬥到死,永不放棄。而那些戰鬥的人對政府構成了巨大的威脅,因為我們不會退縮。

拯救野生動物也是如此,有些人為了生存會逃跑或與我戰鬥,因為他們把我看作是捕食者。當我們的生存本能啟動時,我們也沒有什麽不同。我發現人類在經受考驗時很耐人尋味,但對那些有一點鼓勵和支持就會逃跑的人來說,如果他們加入人民的行列,就會有好處。

人民的力量可以做任何事情,那麽他們就會成為尋求正義的鬥士。

我知道在一天結束的時候,我可以告訴我的孩子們,我不僅是野生動物的戰士,而且也是我自己國家的戰士,我盡我所能拯救我們的下一代,無論這可能是多麽大或多麽小,但通過我參加抗議活動,我可以對他們說,我確實為我相信的東西站起來了,沒有坐在家裏希望別人為我做。無論我們是贏還是輸,我知道我已經盡了最大努力,為保證我的家庭安全做出了犧牲。我必須說,邁克爾,這將成為我的孩子和孫子們未來的一個地獄般的故事。

簡-誇瑞爾

原始連結:https://cafelockeddown.substack.com/p/the-power-of-the-small?r=15jyc0&utm_campaign=post&utm_medium=web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