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on
Leeon

——思考、再思考一下吧。 噓——

我做過的特殊的夢,兒時的「惡夢」,夢見三隻小豬


她摸了摸自己的臉,發現自己失去了雙眼,眼睛的部位剩下了一片皮膚色的平面。


她夢見了三隻小豬。


在翠綠的小山坡上,她看見了兩隻小豬。

他們各自有著不同的裝扮,讓她能夠分辨他們。

她看見了他們,好像悠閒的向他們打招呼了,問他們在幹嘛?

又好像沒有,她只是看到了他們,經過他們。


然後大野狼來了。

豬大哥大喊著大野狼來了從她身旁跑過,於是她也跑起來了,

豬二哥慌慌忙忙地從她身旁跑過,於是她也很慌張的跑著,

她好像快哭了,也好像沒有,

只知道豬大哥跑掉了,豬二哥躲回房子裡了,而野狼追到她面前了。


野狼吃掉了她的雙眼,就走了。

她摸了摸自己的臉,發現自己失去了雙眼,眼睛的部位剩下了一片皮膚色的平面。

她哭哭啼啼地跑著,失去眼睛似乎並沒有影響太多她看著這個世界的朦朧視野,但她還是因為失去了眼睛而哭著。


直到她遇到了豬小弟。

豬小弟帶著畫家的帽子,站在草坪之間,面前架著畫板。

他手上拿著水彩的畫筆,問她:

「你怎麼啦?」

——我的眼睛被大野狼吃掉了啦!

她啜泣著,像個還在媽媽懷裡襁褓的嬰兒的哭著。

「我看看哦?」

小豬把她的臉蛋朝向他,仔細地端詳了一會兒過後,

「我來幫你畫一對新的眼睛上去吧?」

很是認真的這麼說。


小豬動作細心的在她的臉上畫上了一對漂亮的眼睛,那對眼睛似乎都讓她的視野清明了些許。她仔細的觀察了自己的新眼睛,因為大野狼的離去又跑出來的豬大哥、二哥也看了看豬小弟的成果,好像稱讚了她的新眼睛。

她有些開心,似乎破涕為笑了,她向豬小弟道謝,和他成為朋友,然後她就醒了。



她幾乎算是驚醒的,因為她茫然的睜著眼睛一會兒,突然反應過來的從媽媽的臂彎裡爬起來,舉起的一隻手半掩著自己的雙眼,踏著小小的腳步來到浴室。

她撐起腳尖看向了鏡子。

——鏡子裡的是一對正常的眼睛,不是畫出來的。

她有些困惑,又有些鬆了一口氣。站在鏡子前看了許久。

然後她回到床上,在不知幾點的早晨裡吵醒了自己的媽媽,一如往昔的又一天平靜日子的開始。



後來有一天,她和自己的母親提起了這個夢。母親稍顯認真的在她面前想了一想,說或許那是一個她那時候開始近視的預示。



我小時候曾經做過一個「我的眼睛被大野狼吃掉了,而三隻小豬裡的小豬為我畫了一對新眼睛」的夢這件事情,直到現在我仍然記得。

這個夢境對我來說就像是屬於現在仍能夠回憶起的最初的童年記憶的一部分,對那時候和後來想起這個夢的我而言,這甚至不算是一個惡夢。但當我大一點,要解釋這個對我而言其實有些溫馨的夢境時,我卻從說出口的內容意識到,這個夢境的怪奇之處(?

但實際上,小時候的我不論是在夢境裡因為失去眼睛哭還是在回到現實中的時候因為擔心而照鏡子,我的情感都更接近於一種單純被奪走了某樣東西和不知道要怎麼向身邊的人交代自己的眼睛變化的感覺,更甚至,因為那時的我並不知曉人失去眼睛的模樣應當是如何的,夢境中我失去眼睛的模樣才會是單純像畫布上的人被塗掉了眼睛的樣子。

嗯,所以說到底是為什麼越是解釋就越是不能夠表現出當時那個溫馨的感覺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