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on
Leeon

——思考、再思考一下吧。 噓——

5月份,小說與繪圖練習進度紀錄

過了好一段時間,馬特市好像又多了些我不太了解的新功能。
我在想就算沒法讓大部分事情都照計畫進行,我還是可以來寫一下我的進度紀錄。

因為太多字以至於被決定分篇的日常雜談

總之,因為上述一些人總會有的心煩瑣事,我感覺自己除了繪圖練習以外其他都有些怠慢。

繪圖

因為一些我不太記得的原因?5月份我練了頭部,隱約還是能稍微見到自己的進展還是挺讓人高興的,雖然沒湊足作為標準的20張,但試上色的時候總是花了比預期還要久的時間,所以練習時數(雖然範圍有些雜了)還是有到標準的。

頭部/臉部練習 01 (參考圖源:line of action)
頭部/臉部練習 02
衣服皺褶練習 (參考圖源:google的)
皺褶+上色練習 01
皺褶+上色練習 02

原本在十個頭部之後準備畫的是手部,但我接近月底的時候因為破戒(?畫了不是練習的圖,臨時想要找皺褶的參考,就改畫了一點衣服皺摺(也有可能是想到很之前翻到的@Viner大大的這篇,想看看有臨時抱佛腳過畫的皺褶會不會好一些?(?)

因為我其實不太擅長觀察畫面的細節和把觀察的畫面記在腦子裡?所以我靠畫畫讓自己觀察?
我大概知道這不是靠線條呈現皺摺的正確畫法,我只是用線把我所認為的暗面和亮面區分開,讓我試著能夠有點認知?接著因為實在無法想像把這皺褶的線稿(草稿?)畫成彩圖的過程所以就把它上色了。

為了試另一種上色方式所以有兩張上色。我覺得看上色就會被知道我的程度到底在哪所以某種意義上挺讓人難為情的:/

小說

4月份在紀錄的那篇本月進度:5114
(目前總字數:23706)

3D

我終於把一個之前被我拿來複習兼學習shader的線上課程把它補完了。作業也做了。
然後我開始思考是不是真的3D也還要考慮自己的方向?不是本科或相關科系出身我有些迷惘。建模、材質跟動畫真的是完全分開的三個方向所以我不需要三個都會嗎?

我無法確定到底有哪些該會哪些可以先放著,就算查再多資料也無法確認,只覺得自己做的還不夠多。

……

But stay DETERMINED, Leeon.

這句話還有點管用,在我讓一切脫手而出之後,偶然回到這個我一直很喜歡的作品的坑裡之後,在我生活得像個Sans之後?許多作品裡的角色純粹的理念或意念總能成為我的指標,就像是它們已然成為我性格或信仰裡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所以我最近大概還可以靠這個再努力一陣子吧。

恩,我打字的時候果然過於感性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