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月光
深邃月光

每日持續往從心所欲的富足生活前進中!

方格子第600篇文有感(上)

要知道繼續寫下去的結果,不會有家族的爺爺特地接見你說:你一直寫文章,真是我們的家族之光!媽媽也不會跟隔壁鄰居閒聊時,提到:我兒子或女兒持續的寫文章,真讓我感到欣慰啊!

目前的做法是,每在方格子發表一百篇文就想要特別發一篇文來談談當下的感想。由於在方格子固定每天都會發一篇文章,也藉此來回顧這三個多月來的日子。順便的,還可以成為一個系列(笑)。就月光的立場來說,每天的發文機會都是要好好把握的,因為過了就永遠不再回來。就算日後發明了時光機,也未必能確定是否回到過去的某一天。既然如此,何不好好把握當下的每一刻呢?600篇文也是人生中的某一個時刻,終究會過去,然後淹沒在那文章海之中。

但對月光而言,那是個獨一無二的存在,那是自己逐漸累積而來的人生軌跡。在這段時間裡,人生趨勢是往上還是往下呢?若把自己比擬成一間公司,將來要如何經營下去?這是持續要思考的問題。就算之後也跟現在差不多,那也沒什麼不好。以2月份的瀏覽量為1千出頭,對照跟月光發文量差不多的承熙大神,相差了十幾倍之多!可以這樣說,月光一個月要寫超過300篇文章,那樣的瀏覽量才能比得上大神。差距如此大,不愧大神稱號啊!

而寫作這件事,在一開始只有累積到3到5篇時,當別人問說你最近在忙什麼?你可能遮遮掩掩的回說,沒在做什麼。因為自己知道寫這幾篇文根本算不上什麼。等到寫了過百篇文章之後,別人再問,你還是不敢如實說出來。因為你還是個NOBODY。這對於大部分人而言都是很正常的,想要一炮而紅,那樣的機率實在難得。那如果像月光已經寫了600篇文呢?月光還是可以跟大家說,還是算不上什麼成就。就算之後到700篇時,一樣是如此。看起來就跟剛開始寫作的人沒什麼差別,但有人卻已經開始獲得了不少成就。

同樣的在累積寫作篇數,卻會產生不同的結果,這或許就是天賦的差距!那這樣寫作還有何意義呢?好像不管努力了多久,結果都是一樣的。一樣對於別人的詢問,不敢正面的回答。因為目前看起來就是沒有什麼成就。而月光認為,對於這個問題的思考點,還是要在自己的本心。要知道繼續寫下去的結果,不會有家族的爺爺特地接見你說:你一直寫文章,真是我們的家族之光!媽媽也不會跟隔壁鄰居閒聊時,提到:我兒子或女兒持續的寫文章,真讓我感到欣慰啊!

大概不會有這樣的事發生!

寫文章就是很個人的決定,想要一直寫,那就持續的寫吧!不要去管那麼多了!總是會有很多比自己高明很多的強者出現,這跟職場上的架構沒什麼兩樣,而且自己不會像小說的主角習得神功殺敗四方,只是一天過一天的活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