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
Lee

保守的自由主义

徒劳的假期

苏州·黄石桥河

春暮夏初,高温和骤雨轮番。假期头两天在苏州,沿着黄石桥河边来回走了两遍,这是一条无名之路,二十多年前我可能就走过,那时我甚至不知道这条河的名字。

走着走着就下起了雨。我还是这个样子,就算手边有伞都懒得拿。好在雨并不大,零星散落在地上,仅能浸润路面。这使我更加从容。高大的树木越过围墙。电线走得是明线,在居民区穿梭,在还没被我们勤(寻)勉(租)的政府埋入地下前,这光景使我想起前年京都街头看见的春天。

然而,这里是中国,是可以战胜世界和历史的强大国度。我入住的酒店是苏州最早的四星饭店,在床头柜里寻常摆放圣经的位置,有一本精美的英文版《习近平·统治中国》之二。

今天立夏了,午后又下起雨。天气保持阴郁但很凉爽。依江南的习俗,今天吃咸蛋和蚕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