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
Lee

保守的自由主义

九月


我打算在秋分前饮完夏日的剩酒

热季算是过去

天气尚未凉透

六月的雨水还滞留在皇仓泾河里


这一年来我哪儿都没去

因为我们成了铜墙铁壁

上个月末大舅走完尘世

留下小柳巷沙沙生长的银杏

我记得近半世纪前的看星之夜

相信其中又多一颗


生者对死者无动于衷

即便纽时头版排满一千则讣告

西风从四面八方来袭

我们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这个世界不会好啦

N在十几年前兴致勃勃地对我说


我反正是信了

驯顺的肉体敌不过秋天下的雨

就此放过那些放不下的收获

等寒霜收拾空气

我好趁机倒上一杯温暖的威士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