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白
墨白

怎麼長大?

一個關於吃的問號

妳都不吃東西,要怎麼長大?

好像有記憶以來,吃東西對我來說,就不是一件什麼重要的事。玩永遠比較重要。

不過就這樣被塞著食物長大,竟也長得白白胖胖。

想起那天,和初戀男孩的第一次單獨約會,我看著他帥氣的臉,心臟一路不斷失控的狂跳,手裡握著的湯匙,不安的攪動盤子裡的剉冰,那是一個盛夏的午後。

男孩抬頭起來迅速瞟了一眼我的冰。

“不要又跟我說妳吃不下噢!”

“連冰都吃不下太誇張了噢!每次買什麼給妳妳都不吃!”

可惡!他連抱怨的聲音都好好聽~

男孩不知道我光吃花就飽了嗎?……內心OS。

喂!醒醒成熟點!

好吧!成熟多年以後,心儀的另一個他,又是滷肉飯的小攤裡,同桌早早吃飽的他,一邊滑著手機,一邊偷偷斜眼觀察我……

“欸,不要玩食物!又來了!每次都看妳在玩食物!”

好熟悉的抱怨文,換了人,換了場景,怎麼我還是一樣吃不下?

“齁唷!誰一大早就在吃滷肉飯啦~”

“浪費食物妳會被雷公打!”

我開始略帶驚恐的扒著飯。他又偷瞄我一眼,心軟了。

“好啦!算了啦!吃不下不要勉強!走~”

然後,剛剛在床上,臨睡前,換老公的抱怨把我拉回現實日常。

“每天問妳要吃什麼都在敷衍我,買什麼都不吃,什麼都不吃是要怎麼長大?”

欸欸,這個太過了,我笑了。

謝謝這些生命裡愛情戲的男主們,對我吃飯態度不給力的一連串抱怨~而我一直說不出口的是:

你們的愛,早灌爆我的心啦~

是要人家怎麼吃得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