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花
乾燥花

獨自一人在海邊。

也許是小精靈

(编辑过)

那晚做了一個夢。

隔天在往南投的路上,我在風裡告訴了黃。

我夢見接近十排左右的人站在祭壇前,一排大約五個人,其中一個人是我。法師吆喝著說要抓鬼,並打算示範給我們身後的信徒看。

信徒直挺挺地坐著,每個人身上都穿著土黃色的宮廟制服;天氣陰鬱。這樣的儀式彷彿天氣就該陰鬱。陽光偶地則像是天機般洩落在信徒臉上,也許是宣告也許是某種提醒。

我內心則盪晃不安,天曉得我身上有沒有鬼。

接著,法師像是考場中的監考員一樣,兩手盤在背後,一步一步盯著每個人的五官,好似在試圖辨別鬼的蹤跡。法師緩慢經過我時,我內心鬆了一口氣,心想好險我身上沒鬼可抓。結果突然法師猛烈轉身,對我大喊:「你身上有鬼!」接著右手便往我肩膀來,手掌拱起像是試圖要拉出某種寄生物體。

我看見好似《霍爾的移動城堡》裡頭的液體黑色怪物,拉起的像是頭那樣的東西使勁地要我身體回鑽;法師見狀,便往祭壇方向吼著:「拿我的法器過來!」接著突然右手又往我嘴裡攻擊,硬是把我的牙齒搬開,直往喉頭挖。

我乾嘔著,接著便看見我嘴裡也被拉扯出同樣的黑泥色形體,接著夢便結束。

我想起前一陣子我在凌晨傳訊息告訴黃我好想死,那樣的哭泣是多年前的事情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