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花
乾燥花

獨自一人在海邊。

四月

這陣子幫自己找了很多事做,愈發了解自己真的不是能勉強自己的人。

發現自己擺脫了某些小心翼翼,但仍無法跨越某些對於感情的訴求,而這些說到頭來,都是因為自己不夠喜歡。

那些能秒瞬飛躍一座高原的心動。

現在想來,當時只是想知道自己能不能夠透過相處進而培養交往的情愫,確實對象也都非常好相處。而後發現,人與人之間,單純只有好感是不夠的,好感幾乎不堪一擊,若你真喜歡一個人,某些原則幾乎是會被自動省略的,那便是人類慾望的基本特質。

聽來也許自視甚高,但我總是很謹慎,害怕對方不開心,擔心對方覺得自己吃了頓無聊的飯,所以總是迎合著對方不斷開啟話題,努力說著自己也許並不想聊的事。我發現最後結果不如預期,有很大一部分的問題在我身上,我實在不懂得如何說出當下的需求,甚至不懂得拒絕,最後往往只能悶在心裡,等待某個引爆點接著自行離去。

但這幾天沈澱下來,我發現我在某些程度上已經脫離了過往的對待感情的草率模式,更懂得感激對方的付出,並適時給予回饋,差別只在於這些都只是一段友誼的根基,要談起喜歡或愛,幾乎是不同層面的事情。

我想,好好地欣賞一個人的特質,那樣就夠了,那些事物離我太過遙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