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18
Lou18

18

農 pain 農 gain

從廿歲初就叨念著卸甲歸田的我,究竟什麼時候才會履行承諾呢。擺盪十餘年,手腳乾乾淨淨卻沒腳踏實地(字面上)的勞動著。在現代國家中,猶如單身赴任般地擔任英打作業員, 領著一份尚可的薪資,過著一個尚可的生活。雖不優渥,但許是輕鬆。這當口,又因新冠疫情之故,免去甚為嫌惡的通勤之勞。以在宅勤務之名,行薪水小偷之實。

所有薪水小偷都是平均化私人財產的實踐者

我仍心心念念著「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放棄當前的英打作業員的工作而改為務農的話,最客觀且現實的變動應該是收入吧。以二期生的水稻為例,收入不似月薪般地穩定;且轉換產業別也可斷定薪資的落差。尤其,近年來氣候異常所造成的農作欠收,收入的影響更劇烈且不確定性更高。但,我還是想種田。

既然是想做,就得更實際的盤算與計畫,才不至淪爲對務農過分理想化與浪漫化的農青,誤以為農村生活就是田園牧歌、晴耕雨讀。關於體能、經濟、風險等,讓我好好來了解一下自己跟一名合格農民的差距,也藉此勾勒轉職與務農的可能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