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煩豹
歡樂煩豹

我不知道這裡會變成怎樣,但目前為止我是清醒的。 寫的是日常觀測、閱讀紀錄

日常-發現控制欲DAY23

昨天下班發生了件事,讓我一開始惱怒→壓抑,回家後伴侶問起而引起的憤怒→思考,再到今天的和友人說起時的藐視→思考。在想,造成惱怒、憤怒的情緒根本是焦慮,而造成我焦慮的根本是甚麼呢?是作業的不順?是被人誤解?是被人推了錯在我身上?是否定自我能力不足以應付些這事?

或許以上這些都是最根本的原因,但我依舊不知道該怎麼解決,如果照著平常伴侶及友人說的:就不要理會那些人。那我想我永遠都會遇到一樣的事,畢竟發生這事也不是一兩次而已,只是隨著次數增加我能更快從情緒裡出來,但無法根治這種事...或者說不能夠在一開始就停止這些情緒產生。

所以我想好了這件事的後續發展可能,就等情況如何演變了。


在寫這篇文章的過程中,突然想到,整件事情沒有照著原有的流程、我所計畫的路線走,所以我焦慮、憤怒。或許控制欲才是我最根本的問題。

剛友人說:也有可能是在你遇到問題時,要讓你能夠好好說出自己心裡想法。而我查了一下,改善控制慾的其中一點就是:與人溝通直接坦白,不要拐彎抹角繞圈圈。雖然我一直都認為自己是個直接的人,但某角度來說好像又不夠直接...,但有覺知這件事,我想我是有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