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煩豹
歡樂煩豹

我不知道這裡會變成怎樣,但目前為止我是清醒的。 寫的是日常觀測、閱讀紀錄

日常-忽視別人的情緒DAY17

有時候會懷疑是自己太敏感還是對方真的有些情緒。這是我和人相處時最困難苦惱的事。可能我是看人臉色長大的關係,也有可能是剛好卡在前人苦幹實幹型和後人著重生活型的中間(這個部分可以參考下XYZ世代的解說)。

今天又有一種「她在不開心了吧」的感覺。

起因是:
公司明年度合併業務,想趁著重要銷售的同事上課一起了解。
我告知小主管我想去了解產品狀況,她說她沒有意見,但後來她又說,以後就靠我們來教她們了,因為她們也很少有機會上這樣的課。我回答她明天另一區業務來也會再解說一次。
上完課後,發現她有刻意不理會我的狀況。當下想問其他同事,但想想根本沒必要,去上課的前提是我已經結束手邊工作,而且有心求知,你就會自己爭取、詢問,而不是說一句沒機會。

大概是這樣,但到底別人怎麼情緒關我什麼事呢?覺得要好好正視自己切斷他人情緒影響的部分,畢竟對方對於自己的權益也沒有付出過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