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煩豹
歡樂煩豹

我不知道這裡會變成怎樣,但目前為止我是清醒的。 寫的是日常觀測、閱讀紀錄

日常-課題分離DAY8

在目前的公司發現在職場上的通病-推卸責任,這邊包含不想多做或認為這不是自己該做的、做錯時推給別人...。從上到下,不管哪個職務,基本上都有這樣的人,但也是公司文化影響,大家害怕自己做錯成為管理者的眼中釘,更怕因此沒了工作。

我是個很容易被旁人影響情緒的人,即使盡力忍住不表露出來,內心還是萬般奔騰。

例如說:今天同事正在處理系統訂單,未看清楚,就將單據從暫存改為確定存檔。
尷尬的是今天是11月最後一天,某些序號還在確認,我原先想已經下班,隔天再和主管確認。沒想到同事想加班處理,為了後續作業流暢,只好和主管說明。主管表示約半小時前有寄信通知,序號處理方式必須連號,而同事處理的跳號了,所以必須等相關單位確認後續解決辦法,以至於後面工作都進行不了了。
暫存檔是我登打的,所以同事的情緒透露出:害我出錯的人是你,這樣的氛圍。
我們後續發現,即使儲存也沒有關係,因為客戶端已經確認好此張訂單。所以無關我登打部分問題,而是同事並沒有先確認序號。

同事生著悶氣,我有一種我做錯的感覺。

老實說,這樣的事情從小到大都有遇過「別人在生氣,我一定是做錯了」,像這樣內疚、自責的心情。自從了解課題分離,這樣的情緒有好轉些,今天也算是恢復得挺快,以此紀錄自己的成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