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煩豹
歡樂煩豹

我不知道這裡會變成怎樣,但目前為止我是清醒的。 寫的是日常觀測、閱讀紀錄

日常-社會故事DAY5

我很喜歡看娛樂版和一些故事文章,故事文章不知道掛在哪個版上,總之一拿到報紙就會翻到那一頁,看著大家的文章找尋跟自己類似的人、或經歷過類似的事。

但看網路新聞時,反而不太會去看娛樂版,更不用說那些故事文章了,網路新聞上沒有這類文章可以看,所以我轉而去看其他版。高中時期的電腦課休息時間,我常會點開網路新聞,那時候的老師很喜歡觀察學生,他問我怎麼都點這種黑暗、沒營養的新聞-社會版。當下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都點這類文章,所以就笑笑帶過。

意識到自己點的都是社會版,開始去點其他版,但又會不知不覺點回社會版。我想我就是把社會版當作報紙上的文章去讀了,社會版裡充斥著人們的生活、想法,甚至結果。有時候會看到類似自己生活環境的人遭受的事件、令人匪夷所思的複雜情感關係,甚至是各種暴力但卻無法律可管導致的悲劇。

最近熱議的「我的婆婆殺了我」,起初我也沒有特別關注,想著大概又是婆媳之間相處問題,媳婦壓力過大。在鄉民的正義下,婆媳之間的對話錄音被廣為傳播,不知怎麼的點了進去,婆婆並沒有大聲喝斥或髒話連連,但她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都割傷了媳婦的心。那是一種精神上的虐待,而這種虐待看似身體沒有什麼大傷口,卻一天一天的壓垮被虐者的身體。

而我為什麼能夠理解這樣的生活呢?我想應該也蠻多人的家庭是這樣的吧,只是礙於家醜不可外揚、孝順等於不可忤逆、孝順等於無條件順從...這些壓力,使深陷其中的人無法逃脫。

至此,期盼深陷各式暴力對待的人們能夠對自己勇敢一回-離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