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煩豹
歡樂煩豹

我不知道這裡會變成怎樣,但目前為止我是清醒的。 寫的是日常觀測、閱讀紀錄

日常-熱水澡DAY2

熱水淋下來的時候,幸福、滿足感也跟著流下來了。

大概持續了5年,熱水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現在住的地方是使用太陽能,不是天氣不好沒太陽,就是浣熊型房客用光了。偏偏在兩年前我都處於一大早出門上班到晚上11、12點才到家的狀況。所幸,現在換了工作,除了常沒水(供水端問題),已經很少有沒熱水的狀況了。

暖意流進頭髮裡,抵達到頭皮的時候,原本緊繃著的也鬆弛了許多。

小時候常常搬家,而媽媽選擇的也都是好幾十年的老房子,不會有那種先進的電熱水器,瓦斯常常故障,或者說用完了也不知道。

沒熱水的時候,媽媽會用瓦斯爐煮熱水,端著一大桶滾水從廚房走到浴室,大概要重複個2、3次才夠。那時候的我是光著身體包著毛巾等,這個狀態大概要持續1個小時,因為在燒水前,媽媽總是很不信邪的在浴室及放置瓦斯桶的陽台來回測試,直到她感到累了,才會用瓦斯爐燒水。

霧氣緩緩上升,白濛濛、暖烘烘的,我很喜歡看煙霧消散的樣子。

現在回想起來的,也不是甚麼親情的溫暖,而是一瓢熱水帶來的暖心和安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