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煩豹
歡樂煩豹

我不知道這裡會變成怎樣,但目前為止我是清醒的。 寫的是日常觀測、閱讀紀錄

日常-夢之肉色妖怪DAY3

從今年開始,作夢的頻率增加更多了,這幾個月來甚至是每天都夢,讓我想起從小就蠻會做夢,大多都是些惡夢,有一直重複的、續集、有觸覺的,但隨著時間會慢慢淡化夢境,甚至最後只記得自己曾經做過這個惡夢,但劇情也遺忘了。

在一個圓形的房間,只有一扇門,門永遠都是關著的,裡面有一個全身肉色妖怪:像番茄肉醬義大利麵的顏色、沒有穿衣服、長髮、眼睛瞪大。雖然她沒穿衣服,但房間裡有很多衣服,那種有輪子的衣架,一排一排的,圍繞著她的床。她囚禁著我和另外一對跟我年齡相仿的男女,會指使我們做事、控制我們所有事情,在有人想逃離的時候,她掐住對方的脖子,逼問對方要去哪並且告訴我們:你們永遠只能待在我身邊。

入夜後,我悄悄走向門,偷溜出去了。出了門是一大條拱起來、有坡度的柏油路,我怕得冒汗,先是快走,而後小跑步。後面跟著那對男女問我要去哪,我看著馬路前面的火車時刻表說:我要去找我姐姐。接著我順利搭上車,看著那條柏油路,確定肉色妖怪沒有追上來,離開了。

醒來後,我滿身大汗,呆坐在床上喘氣、心跳得很快。那個肉色妖怪,是我媽媽。這是到現在都還記得、讓我曾害怕一個多禮拜、連見到媽媽都感到害怕,並且意識到自己原來對於童年陰影這麼深的夢,那些我以為釋懷了、安穩了就不怕了的,都還在影響著我。

在對這個夢不再有害怕情緒後,思考這個夢給我的訊息,是要我保護好自己、遠離傷害自己的人事物?還是告訴我這一切都過了,我離開了這些事,一切都會好起來?

(會把惡夢放入日常觀測的標籤裡,是因為自己在觀察這些夢對我的意義、或我從這些夢裡得到了甚麼訊息,這有點像是最深處的自己用夢來和自己對話,很有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