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尼|學習玩家
樂尼|學習玩家

Hi,我是樂尼,是喜歡跨域學習與胡思亂想的教育工作者,熱愛用塗鴉筆記創造所學,目前在練等升級自己的「學習體驗設計」職能。白天在 NPO 教育平台與夥伴們一起為台灣的教育努力!晚上養兩隻寶可夢兒童,寶可夢大師之路!

兒子的寶可夢機台初體驗,也是我兒時回憶的再現

現在的寶可夢已經跨界到各種遊戲與媒體平台,是很強大的IP ,雖然都不知道到第幾代了(至少八代以上),但不變的是讓人忍不住玩下去的遊戲化設計,也就是「搜集」+「養成」+「輕策略」= 玩家的成長與成就感。

第一次帶兒子玩寶可夢機台,玩心不滅!

國小時「神奇寶貝」剛出來,很愛皮卡丘和御三家,記得阿母還買了一支大型皮卡丘娃娃給

我當聖誕禮物,那份喜悅一直都在,我現在還很會學妙蛙種子講話:「種子~種子~」

現在的寶可夢已經跨界到各種遊戲與媒體平台,是很強大的IP ,雖然都不知道到第幾代了(至少八代以上),但不變的是讓人忍不住玩下去的遊戲化設計,也就是「搜集」+「養成」+「輕策略」= 玩家的成長與成就感。

覺得玩寶可夢的孩子,一定可以在遊戲中培養成長型思維,所以我就帶兒子去玩了(入坑),以為只是 30元一次的小遊戲,但一進去遇到野生寶可夢,就問你要不要花30元買另一支⋯我當然就投下去了,畢竟可達鴨好可愛,接著就是簡單到不行的戰鬥,不停的連擊來累積攻擊的機會(兒子不管是對方攻擊,還是我們防禦,就拼命的狂按,以為會放大招),殊不知打到一半我們兩星的岩狗狗就被對方四星的愛路雷朵打趴了,好在有善心人士留了一支寶石海星在機台上,我們才能繼續拼鬥下去,而且還打贏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最令人興奮的是當然是抓寶可夢啦!以隨機的方式丟出精靈球(四種等級),很不幸的丟出一般的紅色精靈球,坐在旁邊排隊的三歲小弟就跟我一起說出:「沒救了,抓不到四星的」,話一說出,就抓到了!!(兒子的新手運)小弟啞口無言(事實上他有說你們運氣太好了吧),但這也代表爸爸必須再奉獻30元的扣扣,才能將四星的艾路雷朵帶回家(其實兒子還沈浸在連擊中),為了成為寶可夢大師,給兒子帥一波,30元很值得呢!

第一次的寶可夢機台就在混亂中,將 90元變成我們喜歡的樣子了(卡匣 )

#1212剛剛直接上蝦皮買了12個卡匣福袋當聖誕禮物

可達鴨真的蠻可愛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