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京
水京

人生最大的夢想是靠寫作吃飯。 原創小說—《七餘》連載中...... 喜歡這個故事歡迎留言給我, 你的支持是我創作的最大動力❤️

原創小說|七餘 一、【千年之餘】-初遇

  愈往東邊走去,這明明也才剛過午時的天,卻愈來愈陰暗,週遭也愈來愈看不見村落以及人影,不過,這也表示著,他們離妖界的森林愈近了一步。

  據悉,森林周圍方圓一百里,近乎都沒有人類敢接近,原因不僅是因為害怕妖族,允子收與長義一路上便耳聞那兒土質特異,有些地方草木叢森、茂密的讓人寸步難行,有些地方卻荒涼、乾枯,無任何一株植物能夠扎根生存。

  湛國的百姓都說,早年那兒是能夠耕作的,附近也有農家村落,就是不知何時開始,便形成了這般特異的地質,因此人們恐慌,認為肯定是妖術,是妖族想要擴寬領土的一種手法,便嚇得個個搬遷了。

  允子收與長義皆為仙界之人,腳程甚快,半天之內便走到了人人口中的『不詳之地』,也的確,他們剛開始所步及的地方,幾乎吋草不生、荒涼極了,但再行幾里路後,便發現草木愈漸濃密,且長的和人差不多高,一不注意,刃葉還可能割傷了皮膚。

  「笙君,你覺得這兒複雜的地質,真如人類所說,是妖族為了拓寬領地而施的妖術嗎?」對於這個說法,長義百思不得其解。

  「不論對妖族或人類,我都沒有你了解,不如說說你的看法?」允子收走在前頭,一面撥弄著四周茂密的草叢,一面回頭確認後方的長義有跟上。

  「我覺得吧……」長義遲疑了一會兒,才緩緩道出自己內心的想法。「妖族的人不太感覺有這般野心,畢竟他們都隱世近千年了,這突然要拓寬領地幹嘛呢?」

  「現在的各個線索都指向妖族,但這些手段又過於拙劣與明顯,如若真是妖族所為,他們也太笨了一些,所以我也在懷疑是否是有人蓄意將矛頭指向妖族,誤導我們追查真兇。」允子收眉宇緊蹙,總覺得一切都不像眼前所見這般單純。

  其實,他也隱隱覺得現在不太對勁。

  走入濃密的草叢後,他便直覺有埋伏,不論是隱約細碎的聲音,還是異於方才不規律的風向,都明確著有一群人正部署在四方,至於是敵是友,就無從得知了。

  「長義,小心,有人在監視我們。」允子收停下腳步,靜靜地環顧四周,眼神很是銳利。

  「是人?是妖?」長義握住腰際上的佩劍,不敢掉以輕心。「難道是魔!」

  忽地,一抹漆黑身影,從他倆頂上一躍而過,長義一個箭步擋在允子收身前,抽出細長的劍一揮劃去眼前的草叢,頓時一大片的綠葉飄散飛舞,「笙君!小心!」

  那抹黑影隨即消失在另一端,看來身手不凡,也絕對是衝著他們來的。

  「此地不宜久留,我們快走!」允子收腳步輕盈,拉著長義三步併兩步迅速向前。

  在人界,縱使他倆身為仙官,也得隱藏身份、不得明目張膽使用仙術,在尚未清楚對方為何人之前,陷在這混雜之地,實屬不妙。

  不過以他倆深厚的內功底子,即使觸入異地而有所減半,也應該三兩下便能離開這茂密到不見前路的草叢,只是不知怎麼走,卻始終不到盡頭,而這一片片如利刃般的草葉,倒在倆人身上留下不少傷痕。

  「笙君,這路怎麼沒有盡頭啊?」長義撥草撥到手都酸了,這草叢該不會是迷宮吧?

  「這樣不是辦法,我上去看一下。」語落,允子收雙腳一蹬,俐落地跳躍起,有如羽毛一般輕盈,只是在空中還沒來的及穩住,幾百支箭便瞬間朝他飛來。

  「笙君小心!」長義焦急地大喊。

  允子收左右一暼,伸手拔出腰際上的佩劍,隨即如風一陣地旋轉,打落支支飛來的箭,只是縱然他動作再快,但弓箭手的放箭速度也從未停下,最終還是讓一支箭劃破了他的衣袖,擦出一道血痕來。

  看來,周圍的部署萬全又嚴密,壓根不給他們脫逃的機會。

  「長義,前方就是森林了。」他回到地面,一手捂著因血染紅的衣袖,冷冷地一笑,似乎明白來者是何用意。

  雖然方才只在空中停留幾秒,但也足以讓他看清前方的路,估計再走個一里路左右,便是妖界腳下了。

  「啊?妖族森林?等等……笙君你沒事吧?你流血了!」長義嚇得語無倫次,驚見允子收從指縫滲出的血,既自責又難過,居然讓神官受傷,他這個親侍實在太失職了。

  「只是皮肉傷不礙事,但如果我沒猜錯,這些人就是要逼我們入森林,你想,方才他們並沒有主動攻擊我們,只是在四周埋伏著,如若不是我們先有動作,他們也不會放箭。」他輕描淡寫地說道,此刻敵人在暗我在明,也不好輕舉妄動,既然已知對方用意,成全他們也不是不可以。

  「那怎麼辦!我們回頭嗎?」長義聽到要走進森林,更是慌張起來,說好明天要在悠心池與洛君會合的,要是這會兒誤闖了妖界,他該被洛君罵死的。

  「我想回頭路大約也被封了,我倒是好奇,逼我們進森林究竟有何用意。」允子收又是一抹意味深遠的冷笑。

  但這冷笑,直叫長義背脊發寒啊!

  「笙君難道真的要繼續走下去?」他覺得自己兩眼發黑,隨時都可以昏過去,這笙君怎麼忽然如此失控?非得進到妖族逛一圈不可嗎?

  長義陷入自己的掙扎裡,一回過神卻發現允子收已經走離自己老遠,他趕忙快跑追上去,似乎也沒時間讓他繼續猶豫,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往前走不了多久,便進到一片濃濃大霧中,待濃霧散去後,果真是走進了妖族領地的森林。

  森林裡並不幽暗,甚至比外頭還明亮些,放眼望去一整片鮮活翠綠,看得出來這兒一草一木皆受到妖術的庇護,長得既茁壯又美麗,好幾株草甚至長得比人還高,不說還真讓人覺得是走進了另一片世外桃源。

  「我想,擎莫很快就會發現我們了。」長義環顧著四周,低語喃喃道。

  其實他並不擔心這樣擅闖妖界,也不擔心那個性格孤傲的妖主會對他們不利,唯獨害怕的是被洛君和天帝知道後,會把他關進守仙閣十天半個月,罰抄仙規語錄抄到手斷掉。

  「我在想……」和長義的憂慮一比,允子收還是比較掛心淨君遇害的案子,仍然不斷地尋找蛛絲馬跡。「淨君是不是也遭到同樣的手法,被逼進了這座森林呢?」

  如果說,淨君同樣在南陵城內尋獲不到魔族擅闖的線索,進而像他們現在一樣,不巧得到了其實是妖族肆虐的消息,因此也來了東部一趟,也同樣的受困於複雜的地形之中,同樣遇上早已埋伏多時的敵方……

  忽地,一旁的草叢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似有黑影閃過。

  「笙君小心,有人!」長義拔劍指向前方,凝神聚氣準備出招,就等對方現身。

  倆人盯著前方閃進大樹後的身影,小心提防著,只是,下一秒這個身影跳了出來,叫他們雙雙大嘆了口氣。

  是個孩子。

  再仔細一瞧,是隻尾巴沒有藏好的小狐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