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wind
leafwind

在日軟體工程師|不務正業|碎念個人意見|聯絡我:https://linktr.ee/leafwind

成為第 14 位驗證人

就在昨天,我也架設了驗證人伺服器,排除一個無效的之外,目前是 LikeCoin 第 14 位有效驗證人(投票權也是第 14 名)。

0.56% 很剛好~ 56 不能亡

https://likecoin.bigdipper.live/validator/cosmosvaloper1g2dpslkge0wmhgpdegeg0wq549syz8tjrpnum3

怕資訊太多吸收不了,我不打算在這篇講的太多,只做簡單介紹,把 LikeCoin 委託給我,相當於兩件事情:

銀行存款

把 LikeCoin 委託給我,讓我獲得記帳的收益,維持驗證人的支出(包含硬體費用,以及人力維護成本)。

另一方面,委託給我,也是相信我的技術跟誠信,讓你可以穩定地拿到利息。因為若驗證人服務中斷,你的利息也會領不到,甚至在某些極端情況(雙重簽署)下,會被扣掉一部分的 LikeCoin。

目前其他驗證人佣金多半是 50%,有些設定為 40%,我這裡暫且先設定為 48.4%,其實差異不大。

投票權

另一方面,有多少 LikeCoin 委託給我,我就有多少投票權(Voting Power)。

目前我的投票權還無關輕重,但如果能達到一定比例,就相當於讚賞公民共和國的代議士,能夠在參與治理 LikeCoin 社群的議案中發揮影響力。

驗證人有幾種類別,有些是媒體(Matters、立場新聞、SteemCN等),有些則是非媒體的機構(台灣事實查核中心、Forbole、北科大區塊鏈社等),當然也有一些是個人,像 Nicolas 跟我。

每個人的立場不同,而議案可以決定的東西不能算少,從通膨利率、驗證人個數、驗證人佣金上下限等;因此,委託給任何一個驗證人的時候,都必須相信他會(替你)做好社群的治理,才將票投給他。

時間有限,原諒我無法在這篇說明太多,之後會再詳細說明該以什麼標準選擇驗證人,以及投給我有什麼好處(競選廣告?)現階段就暫且佛系地請大家支持,至少希望在維持穩定營運的狀況下不要虧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