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wind
leafwind

在日軟體工程師|不務正業|碎念個人意見|聯絡我:https://linktr.ee/leafwind

【我和我所創建的標籤】寫作、注意力、資料科學、AI濫用、反烏托邦

最近把五大主題整理了一下,算一算也差不多是該整理寫過的文章。

不少人可能看過其中一兩篇,但我相信很少人全部都看過,而原因僅僅單純是沒有看到,這也是很多作者苦惱的地方。其實有太多好文章,我也沒有辦法從茫茫大海中找到它們,或許作者們能做的就是像愚公移山一樣,不斷地推廣自己的作品。

題外話,或許有些人看得出來,這些主題似乎看似無關,但其實圍繞的核心想法並沒有相距很遠。

#寫作收入

寫作跟收入的關係是什麼?從廣告、業配到 LikeCoin,你嘗試過哪些工具跟平台?

這裡記錄我的寫作收入歷程,主要跟 LikeCoin 有關,除了創作之外,流量、行銷、受眾、付費的各種考量也都會包含在內,未來可能會有更多工具加入,也歡迎投稿。


#注意力戰爭

注意力經濟是近年非常重要的商業模式概念,從媒體、廣告,幾乎任何地方都是在無孔不入地爭奪每個人的注意力,我把這系列主體稱作《注意力戰爭》,如果你有想法,也歡迎加入。


#俯瞰資料科學

《俯瞰資料科學》收錄了我個人經驗上非技術的資料科學/資料工程概念,從科普的介紹職稱分類、光譜,到人力配置、雇用錯置等管理議題,希望可以用一個非技術的觀點來探討這塊領域的議題。

(這部份文章還有一些在別的平台,會逐漸轉移過來。)


#AI濫用

當人工智慧成為你我家中都有的一般技術之後,會對我們的社會帶來什麼衝擊?我想討論一些從工程師眼中看到的潛在危險,而非那些你在電影上看到的虛幻情節。


#反烏托邦進行式

反烏托邦三部曲:《我們》《1984》《美麗新世界》這三本小說,其中最新的作品,距離現在也已經超過 70 年。

但概念不但不過時,放到現在的環境可能還非常寫實。近代的創作也非常多 Cyberpunk、災難後世界題材受到這樣的設定影響。

但你是否有想過為何這些當年的「科幻」題材會變成現在進行式?這其中是否有一些必然性的原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