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
lea

Lea

不能哑作一团

过去20年,目睹周遭,我小心翼翼蜷缩自保。以为“他们”才是“又蠢又坏”,以为“他们”才是“无知且奴性”,只要我缩得够小,总会有自己一方自由天地。

直到我蜷缩成了一个无足轻重的数字,一个可以不惜一切的“代价”,一个伟大的“牺牲”……一个奴隶。

发声。只有发声。不能让水泥封住大地的喉咙。CCP不等于中国。CCP不代表我。翻墙出征的网络“红卫兵”不等于中国人。吵闹喧哗毫无礼貌的中国人不代表我。我们关心人类命运,关注心灵的滋养,我们以公民的自觉思考公民权利。

我们哑作一团,但我们存在。我们被深深地折叠了起来,暗无天日。但我们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