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面
捞面

热爱游戏与互联网,以及自由。精神香港人与精神台湾人。前记者,现扑街。

深夜碎碎唸,最近的人間觀察

一,想了一下,決定還是多用繁體啦,據說大陸人看繁體要比三(two)地的人看簡體容易。

二,剛才看到了那些“社交關係圖”,驚覺,Matters多麼像曾經的BBS和博客啊——孕育了最早的網絡公眾討論以及公共知識分子(那時候這詞還沒被污名)的“聖地”,也是我一直耿耿於懷恨不得早生十年的時代。Matters亦如此,確實是有持不同立場、觀點的人都願意發聲與討論,也越來越多高質量的內容。可以理性平和地去討論問題,不止同溫層的交流實在太難得啦。

三,近來紐時發的那篇“為什麼許多中國人反對香港的抗議活動”確實有引起一些思考。加上我的“朋友”圈裡,竟然有朋友開始分享觀察者網的內容……我又驚覺,對于金錢的崇拜,所謂“發展才是硬道理”的這套話語的宣傳,似乎就是這個時代最根本的問題。發展離不開黨國→所以黨國認為正確的事=有利於發展的事=有利於“我們”,如此這般,黨國的一切“宣傳”就成了真理。人權、法治、自由,都可以排在經濟發展之後,ta國ta地ta人,更是大國崛起的踏腳石。

四,香港加油。

還是再多說兩句。這兩天又看回了一下《十年》,尤其自焚者那部分,導演說,不知道什麼時候有人會願意為香港六月犧牲。看到這句話的時候真的很想哭,只是過了五年啊,就有四位朋友離開了我們。原來這是一件如此悲傷的事。

另外,還想到了媽媽們的支持,老奶奶的怒斥與大拇指。

晚安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