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茄與阿薯
阿茄與阿薯

倆小夫妻,分享日常《生活瑣事○理財碎事○人生凡事 》

懷孕札記 EP02 │ 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 by 阿薯

第一次產科檢查

為了更確定自己的懷孕狀況,我在自行檢驗後,便預約到政府的普通科門診再次檢查,但由於政府的程序實在需時太長了(由交還小便、等候化驗到再次安排覆診,耗時共 11天),加上政府門診不提供超聲波檢查,所以我同步安排了私家醫生了解胎兒的狀況,以確保它在子宮內正常成長。


就是這樣,我和阿茄第一次與寶寶見面了。


在超聲波檢查下,醫生讓我們認識到寶寶,亦確保寶寶在子宮內成長。第一次見面,寶寶看起來像是一顆米,而它和它的營養囊加起來只有1.69厘米。看到寶寶正常的生長,我和阿茄總算安心下來。



天使寶寶


或許正值生育的年紀,我身邊不少朋友亦是懷孕當中。看到她們害喜十分嚴重,甚至曾經出血(俗稱流啡/作小產),我亦曾經擔心自己會有身體不適的情況。但非常感恩,我在懷孕後只是變得比較嗜睡,在肚子餓時有反胃的感覺和乘坐長途車時容易感到不適,而這些不適亦相對輕微。說實話,有時候,我甚至跟沒有懷孕的時候一樣,完全沒有感覺。但或許是媽媽的矛盾吧,這反而會讓我擔心寶寶是否健康成長。幸好地,寶寶在檢查中,一切正常。這個天使寶寶,真的非常愛護我和阿茄,它讓我和阿茄能在健康開心的生活中,慢慢感受到它的同在。



在愛裡的創造


在懷孕後,我曾經問阿茄:如果將來寶寶問你,你愛我多一些,還是愛媽媽多一些,你會怎樣回應。阿茄二話不說便回應:他愛媽媽多一些。同一條問題,我亦問過自己,而我的答案跟阿茄一樣:我愛阿茄多一些。當中,阿茄有細心地考慮寶寶的感受,但我們相信寶寶必定可以從我和阿茄之間的愛,學懂如何愛己愛人,就像我們從天父裡學習愛這個課題一樣。


我認為我們對生命的出現或離開從來都沒有話事權,但懷孕,卻令我和阿茄有機會在這個世界上創造一位屬於我們的家人,令我們的家庭有更多的愛和關懷,而寶寶的加入,讓我和阿茄能延伸我們彼此之間的愛,把這份愛作為孕育一個生命的養份,讓世界有多一個值得我們愛護和照顧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