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橙檸檬
柳橙檸檬

養生膳 3-4人份| 1

做此分享原因:現代人,應該好好疼愛自己的身體,而我的家人也會因為寒冬而手腳冰冷,戴手套和泡熱水澡也沒辦法取暖時而感到困擾,因此我研究了食譜,並且把寫在我的筆記本裡的食材,提出一道對我而言簡單可以長期服用已達取暖效果的煮(食)法分享給大家....我們一起來看!!

此(食)名叫 補血餃子(素);(使用全素的人不建議食用,裡面含有柴魚粉)

材料有:

菠菜200公克

乾香菇4朵(大小朵皆可,建議大朵為香)

木耳100公克(黑濕木耳)

金針花10公克

粉絲1把(冬粉絲)

餃子皮(60克)

調味料:

鹽2公克(鹹度依人而異)

柴魚粉4公克(此料理主角,沒放就不夠香了)

日式淡醬油15cc(鹹度依人而異)

麻油10滴(本人在研究時不知道10滴是多少,而我本身也不喜歡麻油,但為了提味放了10cc)

做法:

將乾香菇,黑濕木耳,金針花先沖洗一次去除表面髒污, 將粉絲泡軟, 乾香菇用溫水(40度c的溫水)泡20分鐘,金針花泡10分鐘;都泡完之後將泡著的食材瀝乾後,切成碎末狀<越碎越好>,再將水煮滾後放入菠菜迅速川燙<大概30秒>撈出,切成碎末;在將所有切成末的食材放入乾淨的鍋中(鍋裡盡量不要有水),攪拌均勻。

接下來是:餃子

將鍋裡攪拌過後的食材,分別包入餃子皮中(千萬不要太滿,也不要太少了<大概10cc的湯匙1匙就好>)

餃子包完後有兩個方法:1.包完後放入鐵盤鋪平,不要重疊了,直接放入冷凍冰最少1小時,以方便存放和下次烹飪做準備。(冷凍水餃需煮更久時間,大約水煮滾後放入水餃滾6.5分鐘即可。)2.用一般煮水餃的方式即可(大約5分鐘)

註:餃子皮可用傳統市場上賣的那種餃子皮就OK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