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L
AnJoL

让座的尴尬(二)

我一直望左边看右,在玩一下手机,抬起头,看看四周,越来越多人,离我有点距离的地方站着的一个老人A,然后刚好到了下一站,有个老人B也上车了,刚好有个坐着的乘客下车,然后老人A和B同时想坐在那个位子上......


  接上篇,先说明,不管坐那在哪个位置,看到有需要让位的人都会让他们坐,除非当天我真的累到头痛脚轻,走路都没力拿种,那我只能说抱歉!

   今天想讨论的是,我在让座这件事上经历尴尬的事。记得上个星期的某一天,我坐到一个位子,是给孕妇或者老人准备的。玩玩手机,可是坐着的位置让我一直望左边看右,在玩一下手机,抬起头,看看四周,越来越多人,离我有点距离的地方站着的一个老人A,然后刚好到了下一站,有个老人B也上车了,刚好有个坐着的乘客下车,然后老人A和B同时想坐在那个位子上,最后老人A让老人B坐。

    离我比较近的一个50多岁的Anty,我觉得她好像也需要坐,但是,我当然是让更有需要更老的人对不对?所以我就把我的背包放着座位上,走过去请那位老人A坐,他摇摇头说不用,(你刚才和那位老人B明明想坐的啊)没关系,我就去请那个靠近我的Anty,结果也说不用,好吧,我其实是有点尴尬,不懂要不要继续坐,但是我脸皮像字典,也没人认识,就继续坐。然后,还没完哦,又上来一个老人,我请他坐他也说不用。

是我坐的那个位子风水不好吗?

    我失望了,想着等下不管谁来都不让了,我就直接坐到站!这时,地铁来了一个女人,还没到需要让座的女人,看得出她一直看看周围,脚一直换姿势,很不耐烦,一看就很想有位子可以让她坐下(因为我也有过这种感受),但是我刚才说了,谁来也不让吗,哼,所以我什么也没说就站起来,离开我的位子。那个女人就马上坐到我刚才的位子了。

总结:有时候你看到一个年轻人坐着,老人站着,不用先入为主觉得为什么那个年轻人不让,可能有很多原因啊,比如那老人并不想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