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L
AnJoL

化妆是选择,而不是一种礼貌!

化妆是一种礼貌。” 可能是化妆公司的广告语,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被当作了流行句。我却很反感这句话!什么意思呢?不化妆不能见人吗?不化妆不礼貌吗?对我的脸礼貌还是对你们感观礼貌罢了?要是礼貌还要看有没有化妆,那我化彩妆在你面前念‘三字经’吐口水,那我算有礼貌还是没礼貌?我有化妆哦!除了必要的一些职业,我觉得化妆不化妆应该让我们自己选而不是强制性的...

不化妆的理由是因为坚持自然美;省钱;不想化等。

化妆的理由是可以变得更漂亮,喜欢化妆那个过程等。

所以化不化妆都是自己的选择,但是不知道哪里流转一句话说:“化妆是一种礼貌。” 可能是化妆公司的广告语,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被当作了流行句。我却很反感这句话!什么意思呢?不化妆不能见人吗?不化妆不礼貌吗?对我的脸礼貌还是对你们感观礼貌罢了?不礼貌在哪里?如果我头发没打理衣服皱皱不刷牙的去工作你说不礼貌就算了,印象分肯定也不好。但是如果我穿着整齐但是没化妆凭什么要说我没礼貌?要是礼貌还要看有没有化妆,那我化妆在你面前念‘三字经’吐口水,那我算有礼貌还是没礼貌?我有化妆哦!除了必要的一些职业,我觉得化妆不化妆应该让我们自己选而不是强制性的,再说一些公司要求一定要上妆的可是为什么男性又不用?你很少看到男售货员化妆吧?怎么对男性来说化妆不是一种礼貌了吗?

我尊重你化妆的决定,也请你尊重我不化妆的选择。为什么很多人都觉得化点妆是对谁谁的尊重,或者去到什么重大场合一定要化妆?谁规定的?然后社会也理所当然的默认了?!这种看似理所当然实则荒谬的规则!怎么了?我打你骂你了吗?我全裸了吗?不化妆对不起谁?下衰谁了?如果化妆是一种礼貌,那我爸妈看我素颜的丑脸那么久了,我是不是也算对他们不礼貌?

更可笑的是,有位朋友因为公司要求化妆,然后现在疫情期间要戴着口罩吗,我就心想化了是给口罩看吗?当然化妆还是很多好处的:让自己变漂亮,自己看了也赏心悦目,女为悦己者容,当然我说的“己“是自己的”己“我觉得画的好看高兴就好,吸引别人也是一个好处,毕竟都是看脸的时代嘛,吸引人了才能看见心灵美,那到时卸妆也不会跑了!但是我很认同黄子华的一句话:“化妆后还认得脸的叫化妆,而化妆后不认得脸的那叫乔装!”

总结就是,我对化妆的人没有成见,但是不喜欢一些强调说化妆是女孩必做的几十件事之一,化妆是仪式感那类的文章,除非是帮化妆品打广告我能理解。还有就是要求女性一定要化妆的场合和职场,你但凡说男女都规定要化妆我可能反感减少一点(但是还是觉得化不化妆是自己的选择)。

所以,“化妆是一种礼貌”这句话到底是谁说的?怎么流传成这样的?礼貌不礼貌我不清楚,但是很不尊重个人意愿是真的!在这个社会好多荒谬却又被认为理所当然的事了!No,No,No别被牵着鼻子走啊,我化妆是因为我要变得更漂亮,自己开心,也能吸引到心仪的人....希望你一千个化妆的理由,都不会因为化妆是一种礼貌而化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