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Taylor
LaurenTaylor

信仰是思考的起点

1.7札记

我想像普鲁斯特一样,记下我和我们的回忆。


学校教学楼宽敞的走廊和图书馆的大厅,挂着很多赏心悦目的书法作品,很多是上了年纪的老师写的。我喜欢书法,经过的时候经常看,看着看着就发现一个问题:写的内容都很无趣,古代诗词也就算了,一半直接是“爱党爱人民”之类的,很直白。我不知道是想让领导高兴,还是主题要求写这样的内容。书法也成了中国特色的艺术形式,这些展示出来的书法,和艺术的本质是违背的,和宣传、作报告倒是有异曲同工之妙,当然这些人自己在家里写的字大概不是这些,这也很有意思。


一年前,我在关心阿伦特好不好看,一年后,我需要阅读阿伦特了。


在阳台看楼下3个人围着一个小婴儿聊天,婴儿应该是疫情期间的宝宝,坐在车里,还不会说话,只会哭(人生真苦啊)。一对夫妻加上一个女人,估计是那个男人的姐姐。除了小孩,大人都有点咳嗽,估计阳康,出来晒太阳。很久很久没有听到面对面的聊天了,我很想听,可是听到咳嗽,又躲开了,过了一会儿,还是想听,觉得看电脑看书都不如听人聊天有意思。他们聊了二十分钟左右,去别处了,我才走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