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Taylor
LaurenTaylor

信仰是思考的起点

史铁生《我与地坛》

读书笔记

在满园弥漫的沉静光芒中,一个人更容易看到时间,并看见自己的身影。

死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死是一个必然会降临的节日。

这园中不单是处处都有过我的车辙,有过我的车辙的地方也都有过母亲的脚印。

每一步每一步,其实一步步都是走在回去的路上。当牵牛花初开的时节,葬礼的号角就以吹响。

宇宙以其不息的欲望将一个歌舞炼为永恒。


人活一天就不要白活。慢慢地去做些事于是慢慢地有了活的兴致和价值感。

一些当时看去不太要紧的事情却能长久扎根在记忆里。比如一张旧日的照片,多年中甚至不记得有它,可忽然一天整理旧物时碰见了它,拂去尘埃,竟会感到那是你的由来也是你的投奔;而很多郑重其事的留影,却已忘记是在哪儿和为了什么。

规规整整的高楼叫人想起图书馆的目录柜,只有上帝可以去拉开每一个小抽屉,查阅亿万种心灵秘史,看见破墙而出的梦想都在墙的封护中徘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