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Taylor
LaurenTaylor

信仰是思考的起点

冬日絮语

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想一个问题:我能留下什么?

不知不觉,歇了一周的时间。没有什么实质性输出,就是看书、做笔记、听网课、听播客。

如今内容产业的发展,不论是小众的自媒体,还是主流的平台,都已经聚集了一批相对稳定的受众群体。大家逐渐习惯在多个频道之间切换,用多元化信源去支撑起自己对这个世界的了解和信念,这样的一个时代,虽然仍有着种种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能听到那些温暖而理性的声音本身,已经足够让我们相信:这个世界,会好起来的。

说说我自己。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想一个问题:我能留下什么?好像很早的时候,我就对人的存在有一种不信任感,近乎执念:总有一天,我会离开的。而我不希望这之前的存在,只是一团无人问津的空气。但以一己之力,要留下点什么,其实是很难的事情,特别是钱不在你考虑之列的话。所以长到现在,我也没法很好地回答这个问题,只能搁在一旁。一方面,我意识到自己无天才,很难做出什么惊人之举,另一方面,个人渺小,我没法做出太大的努力。想来想去,好像只有写作是一种方式,虽然也不是太好的方式。

写作是一件我会坚持做的事,但我也逐渐接受了空气般离开的结尾。这不算一个太过悲伤的结尾,这是身为普通人的特权,这是对你身前所做的一切保持沉默不受评判的一种回应。也许在另一个世界,我会对这样一个结尾心存感激,有何不可呢?当我明白了人想长存于历史之中不过是一种虚妄,无声的离开就成了一个近乎完美的句点。

一个人的价值,因为他完整,保持缄默,不受打扰。

与诸君共勉。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