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Taylor
LaurenTaylor

信仰是思考的起点

病隙闲笔

在寒风中捡起逝去的碎片,写成一首诗。

1

回忆是痛苦的成因之一。失忆的人并不痛苦,ta就像刚出生的婴儿,无知地面对这个世界,但有回忆的家人会痛苦,在他们眼中,病人还是那个唱歌跳舞、能说会笑的老人。“ta本可以颐养天年”,说着便潸然泪下。

2

降生与逝去都是一瞬间的事。向未知的深渊走去,便再不回来。天人永隔,是那么残酷而无法阻挡的事情。很多事情都具有这个性质,比如离开了“禅学社”,和朋友的最后一面……当对事物的本质具有决定性作用的时刻来临,即发生了“降生”或“逝去”。

3

回来之后,我就一直在写,一有空就写,写一切想写之事物,写作成了我的慰藉。很久没有感性的书写了,都是学术性质的记录,但一起笔,便有很多话要说,无处与人说,与纸笔说。

4

我还担心一件事,如果外婆顺利恢复意识,我们得以服侍她一段时间,会不会那个孩子气的、说不出话的她,在我们心中的印象会取代原本那个爱说爱笑的她?日常是恒久的,日常也会消磨人的意志,所以我要更多地记录下过往,在寒风中捡起逝去的碎片,写成一首诗。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