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Taylor
LaurenTaylor

信仰是思考的起点

把今天当成最后一天

我感到历史之眼正望着我们

今天觉得自己可以调整一下小目标:在国内当清洁工、洗碗工也行。虽然身体上可能吃不消,不过心理上可以靠近。不要着眼“高大上”了,不必也不可能抛弃精神生活,但这不是人生的全部。理解了社会的真实情况,就可以放低要求,首先保证自己的情绪是正常的。

“躺平”之后,内心不是丧失了更高的追求。比如在墙外的博客上发一些文章——遵从良心的真实的文字, 这也是值得追求的东西。至于那些学历、证书、工资、婚姻、仪式……罢了罢了,我不配。

想清楚在这个时代这个社会能做些什么,不能做什么,并不代表接受了没有出路的结局。还是那句话,“我们有力量,我们有选择”,即使在仅能温饱的时候,即使在恐惧与压迫之下。我感到历史之眼正望着我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