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Taylor
LaurenTaylor

信仰是思考的起点

我所感受到的Clubhouse的一面

2021年2月8日中午一个蛮火的room
端传媒2月9日对clubhouse的报道对该room进行了详细描述

我在room中的2个多小时,主持人对规则阐述了多次,但我听下来,主持人说“只分享自己见到的事实,不发表政治观点”,并不是出于安全考虑,至少不是主要原因,是因为主持人本人反对对事实的政治化,鼓励大家重视事实和细节,放下简单的“民主”“自由”judge,不要夹带私货。

就我个人理解来说,主持人倾向于文学化、历史化理解社会现象。即使我们所面对的是明显政治化的现象,也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去理解,用自己的视角揭开社会现象的不同面向,切忌用简单的“民主”“自由”下判断。当大多数人可以用自己的视角看待社会事件,而不是习惯性的judge和重复别人的意见,真正的民主和自由才会到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