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有點實力派阿雀
可能有點實力派阿雀

《時光代理人》主角父母會是因此而失蹤嗎?

(编辑过)
程小時其實早已去世?會是有人因為對孩子念念不忘,而冒險拯救孩子,最後失蹤嗎?(有輕微劇透!!!)

各位好久不見,我是很久沒更新的阿雀。

最近我在看陸漫《時光代理人》。看完後忍不住對程小時父母失蹤的原因進行了分析和猜測。這是我按照作品中的一些台詞、人物關係所猜測,這部作品的後續内容不一定真的是跟我所說的一樣,只供娛樂。


❶小時與光的基本能力

程小時可以進入照片中的世界,並可以在拍攝照片後的二十四小時中活動。他也可以進入照片拍攝者(通常都是委託人)的身體,並獲得那人的部分記憶或情感,而且需要經歷拍攝者所經歷過的事情,行為舉止都需要符合拍攝者的性格。我舉個例子,有個人的一位親人去世很久了,那人有些話想對親人說。在此事件發生之前,這人剛巧拍攝了一張照片。可是這意味着他需要經歷一次委託人失去重要之人的過程,這可以說是令人相當痛苦的工作。

陸光的能力可以看到照片中的世界二十四小時以内所發生的事情。小時進入照片需要通過和他的擊掌,只有這樣才能在照片中保持跟光的聯繫,接着光會憑着已知的訊息來指揮小時的行動,並確保小時可以安全地完成委託。

他們會在一家照相館裏完成委託。這家店原本是小時父母的照相館,喬苓父母沒有趕小時走。因此他在相同的地點跟光一起經營着照相館,一邊等着父母回家。


❷程家一家三口的關係以及一些疑點

根據小時的回憶,父母大概是在他上小學的時候消失的,而他絕對不相信父母會突然不要自己就走了。他會如此的想念不在家的父母,說明他們一家的關係不像是不好,會丢下孩子不管的那種。

再加上小時父母在離開前沒有說明白到底是要去哪,因為小時候他很擔心父母是不是在四川,所以他不清楚他們到底在甚麼地方。他們沒有明確地說出小時暫時由誰來照顧,不像是出遠門那麼簡單,在第十集中鄰居們都在討論是要輪流照顧小時,還是直接送他去孤兒院,這證明了小時沒有被託付給親戚或信任的人照顧。直到小時大學畢業,也沒人知道他們的下落,就真的是突然消失後再也不出現。有網友猜測小時父母在零八年從外地去四川,然後在大地震中遇難,因為找不到遺體而被當成失蹤了。這個說法也有疑點,小時是這場大地震的失聯者家屬的話,為甚麼直到二十幾歲都不知道真相?這樣的劇情不太合理啊,因為就算他身邊的人不敢說,小時經過這麼多年後都長大了吧,也能通過其他途徑查訪父母的下落。



最後,我的猜測

小時不清楚父母到底身在何處,父母並沒有說好由誰來照顧小時,要如此快而神秘地離開只能是發生了相當嚴重的事情,才能讓人這樣做吧?在作品中陸光強調不能讓已逝的人避開死亡,因為無人知道那名回到過去的人的未來會如何。他說過非常有可能是那人會不再存在於未來的世界,就連指揮他活動的同伴也會一起消失。

這讓我的腦海冒出了一個想法——小時的父母各自擁有着跟兒子和光一樣的能力。小時原本是個去世了的孩子,父母兩人或其中一人無法接受事實,選擇通過擊掌回到照片中的世界阻止死亡,或許是知道這樣可能會導致消失,也有可能不知道會是這樣的後果。小時沒有去世,自然不會有墓碑,大家自然不會對這件事有任何的記憶。

(如果是這樣發展的話,那麼光有可能是已經發現了這件事,但不敢跟小時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