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a Tang
Laura Tang

育有一對兒女的媽媽。 在每天的工作、育兒生活之間,找個小空擋喘息、思考。 寫作讓我與自己對話,理出藏在冰山下的思緒。 在文字的堆砌間,也逐漸堆砌出自己日漸清晰的面貌。

當上凡爾賽宮法王的日子

為何小孩對父母的如廁及沐浴中如此依戀?我小時候好像也很喜歡在我媽蹲廁所時跑去問數學問題。我媽也是全然無所謂的邊蹲邊解題。也許她也曾經歷過少婦時的糾結,到後來發現糾結也無用。所以法王的如廁及沐浴直播,雖然乍聽荒謬,但細想也許就是源於這樣的依戀心態吧。

覺得我真像被砍頭前的法王。

據說路易十四建立凡爾賽宮後,為了彰顯王權,不管沐浴更衣還是如廁,全程開放子民觀賞,顯示皇家的身體屬於子民,對於能夠親臨觀賞的子民更是至上的榮耀。於是相爭排隊觀賞。

而在蘿拉宮(就是我家),也是有三歲兒子隨時定位我的行蹤。如果我如廁時鎖上門,便會聽到鬼哭神嚎:『請你不要關起來!媽媽!打開!』

而我從一開始的掙扎『媽媽大便很臭不要進來啦!』『媽媽洗澡不要進來會濕濕啦!』

經過好幾次身心俱疲的拉鋸,到後來都隨便了,畢竟他哭完就忘了馬上又精神百倍,而我吼完都要失聲累死。要來就來吧。我的身體不是我的身體,是給兒子隨時觀賞研究的科目。

今天兒子突然哪來的靈感,堅持要把放在頂樓的聖誕樹拿到客廳。在我洗澡時跪在門外哭嚎:『我要拿下來!我要拿下來』

跟他解釋現在不是聖誕節,沒有放聖誕樹。當然沒用。

在三歲十個月兒童的宇宙觀,他要今天是聖誕節,今天就必須是聖誕節。RIGHT NOW!

於是就這樣,滿頭泡泡的老母,對著完全敞開的門外,邊洗澡邊勸說(瞎掰)聖誕節有魔法會讓燈泡亮亮的,現在不是聖誕節,沒有魔法讓燈泡亮亮,而且樹還會死翹翹喔~所以現在不能搬下去啊

但是門外的子民依舊不屈不撓,哭到氣若游絲快睡著還是繼續堅持訴求:『我要搬下來....我要搬下來.....』

為何小孩對父母的如廁及沐浴中如此依戀?我小時候好像也很喜歡在我媽蹲廁所時跑去問數學問題。我媽也是全然無所謂的邊蹲邊解題。也許她也曾經歷過少婦時的糾結,到後來發現糾結也無用。

所以法王的如廁及沐浴直播,雖然乍聽荒謬,但細想也許就是源於這樣的依戀心態。

能夠坦然的直播如廁沐浴,才能成功的教育子女及子民吧。(真的是這樣嗎)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