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云戏香雪
残云戏香雪

区块链内容创作者

大饼是储值还是保值的争论||关于收费群的争论

【对待生命,不妨大胆一点,因为我们终将失去它。】——尼采


大家好,我是残云戏香雪,请多多指教。欢迎来到我的内心世界——我写我所想的,看你所看的。


貌似时局没有大的变化,加密货币交易市场也显得有点波澜不惊了,尽管大饼昨天曾不声不响中站上过42000,但到昨天晚上还是落了下去。



前天刷到一个有关于2021年凤凰网财经峰会的视频,视频中是国内某知名大学教授对大饼的看法。


这位知名教授提到【总体来讲比特币肯定不是黄金,比特币不是一个主流的资产,但是比特币以及衍生出来的加密货币和加密资产我们必须要关注】。


这个主论调看起来也没有毛病。不过这位教授在视频中主要强调的是大饼的功能,并且将之与黄金相对比。


记得很早的时候就有不少大佬说过这个话题,最终得出比特币“堪比”黄金,可以看作是“数字黄金”。


随着俄乌冲突的爆发,以及全球多地时局不稳,大饼与黄金的比较再次拿了出来。都知道黄金是比较保值的,特别是战乱时代,黄金的稳定作用特别明显,而且黄金的保值作用是经过了数千年的时间考验。


然而,要拿大饼与黄金相对比貌似有点欠妥。即便大饼“堪比”黄金,可以看作是“数字黄金”,但毕竟不是真的黄金。将大饼看作是“数字黄金”一方面是因为总量就那么多,用稀缺来形容也不为过;另一方面则主要还是因为比特币代表的还是区块链底层技术,没有比特币,自然就没有如今的区块链,没有如今的加密货币市场。


但是,因为加密货币市场的特殊性决定了大饼只是加密货币市场中的一份子,而加密货币市场的高波动性决定了大饼不可能像黄金一样那么保值。或者将黄金看着是加密货币市场中的稳定币,那么就知道大饼在加密货币市场的波动率了。


不过,即使大饼不会像黄金一般恒定保值,但从大饼的诞生到现在,将大饼看作稳定储值则是一种比较新颖的看法。



前几天有小伙伴想加入一个带单钉钉群,一年会费是1080U,半年需要缴纳680U。问我对此有什么看法?



当时我回答这位小伙伴是取决于你对价值的预期。


其实关于这个话题,我看见很多大佬之前讨论过的,有看见很多大佬是支持付费的,他们也是这么做的。


昨天也看到有大佬表示将格局打开,相互成就。




【我再和大家说一下为什么我没做收费群,两个最近就发生在我身上活生生的例子,希望大家和我一起体会一下什么叫格局[开学季]


第一个例子:

鲨鱼🦈,鲨鱼其实去年刚开始那时候,我就看过但是一直没有玩。然后前段时间一直有粉丝在我评论和私信说让我看看🦈怎么样,让我研究研究,我才重新想起星鲨,看完发现基本面和游戏都还很不错,于是果断入手了2万U,然后现在已经回本了,还有价值1~2万U浮动的鲨鱼在里面白嫖。

如果我不玩微博,如果没有粉丝一直在给我发消息,我很可能就会错过这个游戏,就赚不到这钱,是粉丝提醒了我。


第二个例子:

螃蟹🦀️,这是我一直在奶的游戏,我虽然奶这个游戏,很看好这个游戏,但我平时都是以看项目整体为主,很少去研究具体的玩法,所以我投入的成本,我预计的回本周期要两个多月。但是有一位被我奶螃蟹的很厉害的粉丝,她去研究了螃蟹🦀️之后,回过头来告诉我有一种玩法回本只要半个月就可以,所以我现在才很快就能回本,接下来将近价值4万U的螃蟹可以🦀️在里面白嫖。

如果我不玩微博,也就不会认识这位粉丝,也就自己在傻傻的等回本。所以,我和大家之间是相互的成全,并不存在谁带谁。


以上两个例子,有没有觉得格局起飞了?[开学季]


接下来我开的群,虽然有一定的门槛,但是非常小,钱也是献爱心,我一分钱不要,就当是一个献爱心的活动。大家喜欢可以支持一下,如果介意的话,可以不进群也没事,我大多数的思考或者干货内容都会在微博发,群是希望大家和谐友爱互帮互助。

另外也是想要建立一个团队化的小组,让自己更上一层楼。


感谢我的粉丝。🙏】


这位大佬是玩的鲨鱼和螃蟹,也在群里分享了不少干货。但其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分享也让粉丝们多少收获了一丝感动。更重要的是其认为并不是谁带飞谁,而是相互的成就。


这句话让我想起网络上的一个段子,说的就是企业与员工之间,并不是谁带谁,而是相互成就。员工在企业上班挣钱不假,就千万不要觉得老板要高人一等,没有员工好好上班,老板啥也不是。


当然了,也并不是说大佬的群收费就一定是错的。这个还是那句话:取决于你对价值的预期。你觉得在大佬群里可以拓展人脉,觉得可以比自己单打独斗多挣个多少钱,也未尝不可以去尝试一下,但前提是你得自己去斟酌一下大佬说的能不能跟?值不值得跟?以及可以跟多久?


本文仅用于信息分享,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强烈提示: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图片部分取自于网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