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云戏香雪
残云戏香雪

区块链内容创作者

分享两个确定性的空投,浙江发改委事关“挖矿”电价的通知,旭哥说不要相信“有效市场理论”

【也许你是孤单一人,也许你有良人相伴,但这些点点碎碎的时光里,终究藏着自己不曾提及也不愿诉说的孤独。】


大家好,我是残云戏香雪,请多多指教。欢迎来到我的内心世界——我写我所想的,看你所看的。


近段时间的行情让人看不清楚也说不明白,还是先分享两个确定性的空投。


既然市场上交易容易亏钱,那撸空投应该是没毛病。不过,这两个空投貌似都大多数投资者都不是很友好。但也无可厚非,毕竟,你自己的一些“准备工作”都做得不够,那又如何去要求别人为你“服务”呢?







昨天的加密货币市场行情急转直下,大饼本来还在44000上方,突然来了根小银针,一下子就将大饼拉下马。


对此行情,有传是因为俄乌“开整”了。而双方的军事动作引发了双方的主权美元债券下挫,美股行情异动,顺便带动了加密货币市场行情。




截止早上残云写文时,大饼仅仅站在了40000上方,眼看这架势,都还有止不住往下跌的节奏,这突变的行情,再次给行情回暖看多者好好地上了一课。


突然发觉,混B圈真的太难了。要翻阅大量资料,最好是要会英格利息,要研究金融、科技、时事,还要会心理学,突然昨天提示你,还得要研究军事,整得要想在加密圈赚点钱都要成全能王了。


而时常打脸的行情,还要让你时常都会怀疑人生。不知道你会不会犹如神曲《忐忑》中那般啊啊啊哦……!




日前,浙江发改委的一份事关“挖矿”电价的通知出炉,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


这份差别电价通知的出台,一方面可以看着是双碳目标的一个辅助措施,也可以看作是之前某个省份实施差别电价ZC的呼应。


去年的纪监委的工作报告中也曾经“点名”浙江利用公共资源参与“挖矿”,此次出台的这份《通知》,也是再次向有关方面作出的一个补救表态。


最起码,这是让有关方面看到,“我们还是做了事情的。”,至于《通知》出来之后成效如何,有多少的成果就不得而知了。


相信这份通知出台之后,后面会陆续出现多个省份的类似通知,尽管浙江的这份《通知》在全国范围内不是第一家。



旭哥昨天在微博中提到了“有效市场理论”。



【做投资,少看消息面

投资市场有一个理论我觉得很有意思


有效市场理论


简单地说就是一切可能影响价格的因素都已经反应在走势(K线)中


但这只是一个理论,实际上这世界应该并没有一个完全的有效市场,即使是最牛逼的美股貌似也只是被分类在半强有效市场


从这个理论出发,那么做投资其实完全看k线就够了,市场上有非常多的关于k线的技术理论,各有所长。


但实际上我们买的标的经常并不是处在一个有效市场之中,比如币圈


币圈中有大量基于投机炒作的拉盘上涨,因监管缺失和金融衍生品发达导致的单边走势,导致价格经常严重偏离其实际价值,涨到你怀疑人生,跌到你想跳楼。


但我认为btc可以近似认为是一个有效市场,把btc的k线拉出来看,在大级别上做技术分析我认为是可行的。不用去看什么消息面。


比如最近的什么美联储加息,美俄乌争端什么的,都是扯淡。回顾历史你会发现每次都是突然大涨然后过一会儿市场放出了利好消息,然后莫名其妙的源源不断的利好就冒出来了,一直在拉盘。大跌也是,利空总一个接着一个,可是你从来都是在价格波动之后才知道那个消息。


于是为这一次的价格波动找到了理由,安慰自己:噢不是我做错了,是因为有这种智障消息影响了价格导致我亏钱。


扯淡,暴跌之前市场的上涨趋势一定已经开始放缓,在k线上一定能看到离场信号,


只不过你看不到,


或者你看到了但是看不懂,


或者你看懂了但是不信,


或者你信但不甘心,觉得我就是想赌。


我现在投资的思路就是看btc的k线判断行情方向,然后对于我真正投入的小项目还是要去看她基本面和预期,


因为实际上项目方也是这么做的,他们根据市场的热度来判断现在是否需要放利好拉盘。】


旭哥说的“有效市场理论”,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理解为长期投资无需看消息面,也就是不要去相信所谓的“有效市场”,真正的有效市场是无需市场热点,不用去炒作市场热度,但事实上整个市场却有供需关系的。


比如大饼,如果你要投资大饼并且看好它,那么你什么时候买都合适,而无需去看目前的行情好不好,也不要去计较今日亏了明天赚了的短期得失。


本文仅用于信息分享,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强烈提示: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图片部分取自于网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