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云戏香雪
残云戏香雪

区块链内容创作者

美联储的声音,萨尔瓦多的大饼之路困难重重

【人生在世,会遇到一些好事,还会遇上些坏事,好事承担得起,坏事也承受得住,就这样坦荡荡做个寻常人也不坏。】——王小波


大家好,我是残云戏香雪,请多多指教。欢迎来到我的内心世界——我写我所想的,看你所看的。


加密货币市场再次给了我们一个响亮的耳光,就在投资者们满心欢喜以为市场回暖的时候。大饼昨天最高峰已过38000,突然就短时间下跌最低至36300,虽然2000美金的距离在平常看来是再正常不过了,但在关键时刻,或许会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或许这种成天上下3、4000美元波动的大饼在以后都是常事,所以不要太过惊讶。


今天凌晨美联储议息会议上,鲍威尔可是说了一大堆。



总的说来,是暂且不会加息,但3月份可能会在“适当的时候”加息,并且加息之后就会缩减,目前主要工作还是“维稳”。


从美联储会议内容来看,这次应该不是像以前一样打嘴炮,而是真的要来真的了,这一次的会议,是为后期的工作定调。


这一次也不得不来真的,其国内的通胀压力达到了必须缓解的地步,早前的各种“政策”买单的并不多,最终的结果甚至还造成了反噬。这不得不让老美从自身的痛脚着手解决问题。


但资本市场如同惊弓之鸟。一大早的,以大饼为首的加密货币开始玩起了“跳水”,向市场短线看多者扬起了巴掌。所以,这过年前还得是老老实实去买年货准备过年吧,有什么事都年后再说。



随着大饼近几天剧烈的波动,散户投资者的心里也跟着难受。除了机构以外,难受的还有萨尔瓦多。萨尔瓦多不同于普通投资者,其国家主体的身份本身就远远有区别于普通散户或者机构。


尽管前几天萨尔瓦多还以均价3600+抄底了,但目前来看是抄得多亏得多。对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督促萨尔瓦多取消大饼的法定货币地位。


虽然前段时间有信用评级机构表示,萨尔瓦多的主权国家信用风险加大,甚至更早些时候还有一些国际组织和某些国家希望劝退萨尔瓦多不要将大饼作为法定货币,但如今的萨尔瓦多已经是骑虎难下了。




如果萨尔瓦多就此止步,难受的恐怕已不是其总统个人,受伤的还有其国内民众,而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全球共识”,以及所有的大饼持有者。


本文仅用于信息分享,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强烈提示: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图片部分取自于网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