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云戏香雪
残云戏香雪

区块链内容创作者

币安大手笔避免昨天的跌盘,最后一只靴子还没有落地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大家好,我是残云戏香雪,请多多指教。欢迎来到我的内心世界——我写我所想的,看你所看的。


这两天因为感冒,睡得比较早,都没有心思更文了。昨天下班之后去药房的路上,竟然还看见有人穿羽绒服了,想想前几天还在穿短袖体恤的,难不成真的就严冬来了,貌似连秋天都忽略了。


不过,昨天对于股市来说的确不算是一个好日子。三大指数一度均跌超过2%,中证1000指数一度跌幅达到3.5%,下跌个股超过,3600支。


看加密货币市场白天都还算正常,但晚上的行情明显就受到股市干扰了。


就连USDT都出现2.85%的负溢价,可见这波行情下跌之狠。


让人意外的是,BNB却小小坚挺了一把。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币安的大手笔。币安推出10亿美元加密货币增长基金以支持币安智能链,GameFi、元宇宙、DeFi是资金流向重点方向,约占资金的一半。


昨天一份IP地址名单流出,上面详细记录了矿工IP地址、IP地址使用单位、矿池IP地址、矿池端口和挖矿币种。



这份名单的出现,立马让人惊呼:看有没有我的地址?


我们都知道,在互联网世界,要想通过IP地址找到实际地址,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所以,要顺着IP地址找到挖矿地址也就是顺藤摸瓜的事情,用沿海地区的俗话说就是“洒洒水啦”!


前天《财经》杂志报道公检法正对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及「挖矿」等相关情况进行研究,探索定罪量刑的具体路径。


消息一出,昨天在圈内就引起了轩然大波,不少大佬纷纷解析了该条消息背后所隐藏的信息,我就不一一赘述了。


不过透过这条消息可以看到,最后一只靴子实际上是还没有落地的。之前5.19、9.24的相关《公告》和《通知》,是促使挖矿去国内化的一个措施罢了,没有谈到会量刑定罪,但也达到了高层的预期效果。


挖矿去国内化、交易平台逐渐清退国内存量用户、OTC纷纷退出、挖矿交易、炒作虚拟货币期货违法,唯一的没有提到个人散户用有虚拟货币,这是值得庆幸的。


虽然说早前有相关司法解释虚拟货币属于商品,但此一时彼一时。商品交易是r受法律保护的,但自《通知》出台后,个人持有虚拟资产可是自负盈亏的,不要赚了笑哈哈,亏了哭爹喊娘,要投诉什么的是没人理你的。这是防范个体风险向社会领域扩散的合理解释。


所以,更需要我们眼睛放亮点,多留个心眼,尽量避免踩坑。因为踩坑之后,面临的是哭诉无门。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强烈提示: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