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云戏香雪
残云戏香雪

区块链内容创作者

萨尔瓦多地热挖矿没毛病,不得不销户的理由

【最好的关系,往往是相互的、顺其自然的,因为相互吸引而走到一起,因为相互珍惜而不离不弃,这才是一段良性的关系。】


大家好,我是残云戏香雪,请多多指教。欢迎来到我的世界——我写我所想的,看你所看的。

目前在全球大多数国家加紧对虚拟货币的监管之下,萨尔瓦多的比特币挖矿事业却进行得如火如荼。


该国总统在推特上发布了萨尔瓦多的火山地热能源设施鸟瞰图,并表示即将实施其6月份对外界公开的以火山地热为能源的比特币挖矿计划。


为什么我们国家都觉得挖矿是耗费巨大能源的事情,而在萨尔瓦多不存在这个问题?


在我国,今年以来不断的出《文件》和《通知》,挖矿是耗费巨大能源的,是“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巨大拦路虎,要达到双碳环保计划,必须要将挖矿事业给停止掉。


在我国,对于水利资源并不丰富的省份来说,用电基本上是以火力发电的,火力发电的基础资源用的是煤炭。可以说,除了少数几个水利资源丰富的省份,大部分省份火电占比达到了70%。要达到双碳环保计划,只有逐步控制和减少火力发电,而用电的缺口除了节流之外,基本上就是“西点东送”了,然后就是少数的核电站了。


在此情况下,就有了5.19以来不断的《文件》和《通知》,结果就是上游大量矿机矿工出海求生存,中下游限制交易平台的投资者炒B,并且阻止新人进场,以达到整个行业缩圈的目的,反过来说,用户少了,交易量就小了,那么需求量也就少了。


而萨尔瓦多就不怕耗费巨大能源了吗?其实也怕。但萨尔瓦多的国情与工业发达的我国是不同的,确切地说,萨尔瓦多的工业目前的数据有点难看,甚至有数据分析52020年其工业增加值年度增长率出现了负值。


在此情况下,合理利用剩余的地热电能就成了萨尔瓦多思考的问题。而比特币挖矿无疑是可以耗费巨大能源的产业,其潜在价值也高。或许,萨尔瓦多正是基于各种因素考虑,才有了将比特币作为法币的念头,那以最环保的地热能源挖自己的法币,总是没毛病的吧!


大佬吴老湿微博分享的“银行制止利用银行卡炒虚拟货币事件”惹人注意。


之前几年,很多虚拟货币交易要求要备注“比特币”字样,如今多少有了“画蛇添足”和“自作自受”的感觉。


当初的“证据”成为了如今的“证据”,而且是无法令人回避的理由,根据“国家严禁虚拟货币转账交易,银行也会实时进行风险监测,一经发现必须立即进行管控”的政策,让有“证据”的账户进行销户提款走人已经算是给了双方一个大大的台阶下了。这个时候不要说话,多说无益,说多错多,难道非要让人请喝茶才算完事?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强烈提示: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