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云戏香雪
残云戏香雪

区块链内容创作者

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稳住||广东限电

【足下没有捷径,再坎坷也得前行;生活没有港湾,再艰难也得坚持。】


大家好,我是残云戏香雪,请多多指教。欢迎来到我的世界——我写我所想的,看你所看的。


昨天晚上习惯性地为今天的写文查找资料,一时间发现所有的社交媒体都弥漫着些许恐慌的情绪。

开始我还以为是网友们搞笑的,接着就看到了国家发改委联合宣传部、网信办等十部门的《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


这个《通知》刊发时间是9月3号,应该算是之前5.19的正式补充文件,也算是靴子确确实实落地了。但为什么这份9月3号就刊发的文件直到现在相关媒体才“配合”地报道出来,我觉得还是在为央行新文件助力。


央行等十部门昨天下午5点发布了《关于进一步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通知》。


央行此次发出的《通知》与以往不同的是有了最高检和最高法,这是国家机器中的两架马车,使得这次《通知》看起来比以往的都要严肃得多。


而两份《通知》的出现,反应在加密货币市场行情上面,则是大跌一片。


大佬们对《通知》进行的解读大致都将目标指向了交易平台、和OTC。


关于下午突然出现的一大堆文件,很多人是不是吓破了胆?每到这个时候,老吴都想来说几句。以下内容很重要,给我听好了!


今天文件,原文几个部分,重点是第一部分的定性:


1、第一条第(一)和(三)款,没有说持有、私人之间交互是违法的,强调的是不具有法偿性,参与投资风险自担,法律不予保护;那关于这一点,对普通参与者而言,风险点在于:

(1)**行为本身违法(虽然学界有争议,但实践处理是违法的)。

(2)交易没有法律保护,今天文件之前,个别地方法律予以保护。

(3)冻卡行为可能频发,结合近期的“断卡行动”。


第二大点,第一条第(二)款明确,法币与虚拟币兑换业务(OTC),可能追究刑事责任,如果严格执行,OTC商户风险是比较高的。


第三大点,这次发文有“最高院”“最高检”,区别于之前的银行、行业协会等发文,后续政策落地和各地法院判例都会有明显的价值倾向。


单纯法律角度,个人层面的风险,没有因为这个文件而发生变化。


核心风险在于平台方,OTC商户次之,这一点要看政策在各地落地的情况。


那针对普通散户,就想接微博一个老铁的发言,来说一点,这复兴门地铁卖报纸的大妈,都知道火币OK在西二旗办公,央行要抓赶紧去抓,别天天发文吓唬非菜,这种装逼的机构真是受够了,四年了,没有做出任何实质性的监管,就特么装逼了。要知道,现在还在这里面的都是不怕死的韭菜,央妈发啥也就慌一下,看完想想也就那样,接着奏乐接着舞吧…好了,分享完毕。



看三大平台币的表现,出来币安稍微“理想”一点之外,火腿和OK跌幅都在20%左右。


而两份《通知》的发出,市场后遗症会在近期内接连展现。


星火矿池最先反应出来,声称为了配合中国最新的行业监管政策,星火矿池决定不再对中国大陆用户提供矿池服务。


蚂蚁链也“适时”发布禁止炒作数字藏品的严正声明。


这两份《通知》是大家预料中94没有出现,预测914也没有出现的,而是比预料的时间晚了十来天出现,上面投资者们多少还是有点心理准备的,但还是将这部分恐慌情绪真实地反应在了市场,不过,在加密货币行业的金融属性越来越去中国化的市场,其反应的力度越来越小,所以从市场反应来看,也在反哺投资者的情绪。



受碳中和与碳达峰目标影响,而广东的大部分用电都是火力发电。一方面是煤炭大涨,一方面是用电需求。最近相关监管部门曾约谈了广东有关部门,使得广东用电、环保等部门压力山大。这不,政策出来了,在保民生、保商用前提条件下,对工业用优先保省市优质企业,并实施了规模以上用企业四停三、对小企业用一停六等措施。


在大背景之下,如果用电措施能够人人参与无疑就更加完美了,“节约用电,从我做起”,毕竟,单是让企业承受多少还是有点偏颇。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强烈提示: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