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云戏香雪
残云戏香雪

区块链内容创作者

字节跳动布局NFT?NFT真的值得收藏还是一地鸡毛

【丁尼生说:只要男女真心相爱,即使终了不成眷属,也还是甜蜜的。】


大家好,我是残云戏香雪,请多多指教。欢迎来到我的世界——我写我所想的,看你所看的。


昨天看到有传言说字节跳动布局NFT,引发了不少网友的讨论。



有网友称不排除这是个人或者假冒广告,毕竟是与张一鸣说话的口气不一样。再说了,这阿里与字节跳动能够一口锅里吃饭吗?


2021年的2月份之前的13个月内,字节一共产生了37笔对外投资。在教育、企业服务、游戏领域,字节延续了过去两年的大手笔,另外,字节持续加码科技,并在医疗、消费等领域开始了新的布局。


当然,不排除今年以来,由于加密货币市场的延续去年的热门,而今年早期DeFi热门之外,元宇宙、NFT也是大火。或许字节跳动会同许多大机构一样布局加密行业,但目前为止,国内公开布局NFT的巨头貌似不多,也还没有公开可确认的信息说字节跳动已布局NFT。


不得不承认,如今NFT板块的火热程度比去年的DeFi板块还要火。去年DeFi最火热的时候,不过是有机构进场,个人进场不过就是那么寥寥几人。


而如今NFT板块不仅仅是我们身边的巨头进场,就连许多散户都已经跑步进场了,动辙几个甚至数十个ETH的资金貌似不要钱似的入手,NFT就那么值得收藏吗?


在万物可NFT的时代,貌似真的值得收藏的并不多,稀有的、有历史性的和唯一性的不可否认是具有一定收藏价值,但如今的NFT市场泡沫也是比较严重。


即使是如今大火的“猴子”、“疯狂的石头”其实也是早期就出来了,但那个时候是不温不火的,不过是恰好遇上了今年的热点变得如今真的很疯狂。


大佬37度和吴老湿分别就自己对NFT发表了一些看法。




或许有人会说说NFT一地鸡毛是典型的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但事实如此。


不可否认的是有的NFT的确是具有收藏价值,比方说孙宇晨的JUST NFT基金会出手的几幅名画NFT,推特第一条推文等等,甚至前几天腾讯QQ音乐推出的胡彦斌《和尚》都可以,但绝对不是所有的NFT都值得收藏的。


总的来说,自我把握。万一你说收藏不是为了升值,而是为了留作纪念呢?是不是?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强烈提示: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