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云戏香雪
残云戏香雪

区块链内容创作者

那些排队进场的国家队,37度大佬用交易所思维说创业

【没有哪一条河,能够淹没深谙水性的人;没有哪一座山峰,能够阻挡攀登者的脚步;没有哪一朵云彩,能够遮挡雄鹰的翅膀;没有哪一个夜晚,能够蒙蔽黎明的双眼。】


大家好,我是残云戏香雪,请多多指教。欢迎来到我的内心世界——我写我所想的,看你所看的。

加密货币市场随着进入十月后的梦幻开局,大饼不断突破56000的位置,不得不让人看到萨尔瓦多“吃饼真香”的同时,也自觉心中酸楚。


眼看着大饼不断突破,那些目前或多或少透露已支持或者即将支持加密货币支付的国家队心里或许真的是着急的。


根据BitMEX的消息,预测到明年年底,将至少有五个国家接受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


巴西的立法机构最近就推出了旨在使大饼成为「支付货币」的法案。虽然该法案没有给予大饼法定货币的定位,但接受大饼支付无疑是走向法定货币的第一步。


而在8月初,乌拉圭的参议员也是提出允许该国企业接受加密货币付款的法案,同时提出的还有一个针对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和矿工的监管框架,用于为加密货币提供「法律、财务和财政保障」。


阿根廷此前接受采访谈到接受加密货币支付时也曾表示,“我不想孤立无援走得太远,但没有理由说‘不’。”


乌克兰算是继萨尔瓦多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之后反应比较快的国家。其最新立法就阐明了对拥有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人的具体欺诈保护措施,并且在乌克兰最高拉达一院制议会中,国会议员首次尝试定义加密货币领域的关键术语。如果由总统签署,虚拟资产、数字钱包和私钥将被纳入乌克兰法律。


此外,有机构对尼日利亚、肯尼亚、南非等国的民意调查发现,69%的受访者表示,使用加密货币为家人提供了更好的生活,48%的人会将工资分配在数字资产上面。


这些都是潜在的进军加密货币的国家队群体,他们的共同点是都是发展中国家。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或许他们是看到了大饼高不可攀的未来而想搭上通往加密货币世界的地上铁,但也应该看到因为加密货币的高波动性会给本国经济带来的颠覆性灾难。


37度大佬昨天微博中以交易所的思维说了创业的一些感受。




【1、创业其实是开了多的合约。你看多自己、看多业务、看多未来……于是你借钱(类似融资)或者用自己钱搞起创业来,这相当于开合约,所以创业是自带杠杠的,至于多少倍杠杆,因人而异,所以大家都说创业是高风险的。


2、经济下滑,相当于杀多,大面积爆仓是必然的。

经济下滑约等于大盘持续下跌,比如大饼一路跌,那么大面积的多头是要被洗出去的。创业就是怎么残酷,你以为只是努力干事就行了,但整个大盘(经济形势)走势比个人努力重要一百倍,你在改革开放时创业是大概率赚钱的,相当于你在2011年建仓大饼,开多,主要你杠杆别放太大,保持在车上,亏钱难!爆仓难!暴富是必然的。当然,市场早期波动大,,稍微带杠杆,控制不了现金流,也容易被洗出去,这就是创业里说的现金流管理、成本管理,话题太大,放下一条讨论


3、只有那些有稳定现金流,持续降低了杠杆,安全垫够厚,才能活下去。开多是自带杠杆,但杠杆在漫长的时间里被黑天鹅事件扎针,你爆仓出局了,是很可惜的,扎针后价格回复了,但你的仓位没有了。所以保持稳健现金流,持续降低杠杆,才是求生之道,也是应对黑天鹅之道。否则就是成为创业先烈,看着别人成功,很多人不知道滴滴之前有摇摇招车、易到用车等,就是这个案例吧。


4、往往创业的人会高估自己,喜欢扛单,在经济下行时,不断增加保证金(卖房卖车),结果一套被带走,负债累累。

创业开多,相当于冒险,相当于赌博,在面对前期巨大的投入,巨大的沉默成本,以及对自己能力过分高估,创业者都一般选择扛单,不到最后一刻,不认输,其实已经是赌徒心态了。具体表现在不借光亲戚的钱、不亏光房车、不妻离子散不罢手!

然后写一篇感动自己的文章,以及兢兢业业,对员工开庭负责,卖房也要发工资…其实,从投资角度看,你是没学会止损,被连根拔起了,是一种很初级很蠢的投资策略。


5、创业的胜率不高,谨慎创业,但一旦成功也是收益非常高。假如创业你开了100倍杠杆,你的胜率是1%不到,你踩中了1%,就是王者。我不佩服那些一时王者的人,但我很尊重那些基业长青的企业家。比如我身边的案例,老黄扎扎实实做企业,稳健、谨慎,超过8年,从不冒进,从不融资/借钱,有多少钱干多少事,还有,你看老干妈、曹德旺,一个道理。


但对于我,天生就是创业的,打工这辈子是不可能的了,我打工的时候也是当自己事业在做,那时真是怼天怼地怼老板,一往无前,六亲不认,眼中只有目标。】


看完37度大佬的分享,我不由得想起来某位网红:打工这辈子是不可能打工的。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有大佬这般的感悟?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强烈提示: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