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i 肥牛
Miki 肥牛

專欄作者 做任何事都只遵從內心,被朋友戲稱是一名“女戰士”。

【新人】我是一點也不肥的肥牛

(编辑过)
美國朋友說:“我們要政治正確,不能說女性肥。”我說:“廣東人喜歡在姓或名之前加個‘肥’字,表示親切和可愛。”

大家好,我是一個生活在中國上海的獨立撰稿人。

半年前我被一個國際單板滑雪品牌選為中國區品牌大使。老實說,不知道這個選擇有幾成是跟我的獨立撰稿人身分有關,但把這個事情寫在開頭,是想證明(給自己看),文字創作還是有點價值,而且是商業價值。

非學院派出身的我,從2018年開始接觸非虛構寫作,話題多數圍繞青少年、亞文化、女性和性別平權等社會議題。2018年,上海的LGBT文化還沒像今天這麼蓬勃,性少數群體依然只出沒於地下場景中。而今天,情況已經完全不一樣。

我採訪的對象從一開始的朋友、素人,到後來的退休聯合國官員、世衛組織教授、職業運動員、國家隊教練等。這四年,我全職從事廣告策劃工作,打自內心感受到大陸目前的媒體話語權、生存狀態和日趨激烈甚至畸形的消費主義之間的撕裂。於是在2022年,我決定辭去廣告策劃人一職,與三家獨立媒體平台簽約,開始我的全職獨立撰稿人之路。

我是一名雙子座,人生做過不少衝動的選擇,成為獨立撰稿人,或多或少是想證明,文字在今天依然有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