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林夜寞
寒林夜寞

一個名不見經傳的特教老師,骨子裡是個資深阿宅,平日興趣是電玩動漫,但內心深處渴求創作詩文以及手繪,希望各位前輩同好能參觀指教,目標每日至少一文。

我的壞習慣...嗎

(编辑过)
它不壞,它是我的習慣

從小,我就很享受待在廁所的時光

小孩出生後,廁所更是一個享受自我獨處的聖堂

生在一個缺乏自由的家庭,能夠擁有自己的空間真的彌足珍貴,而廁所就是這樣一個完美的存在。一個小巧的包廂,可以在裡面盡情解放,它可以是漫畫店、可以是電動間,可以是避風港甚至是我的網咖,只要關上門,彷彿進入了精神時光屋,感覺只是坐一下,一個小時就這麼溜走,好像吸了毒,怎麼也不想離開,廁所就是這麼一個神奇的地方。

小時候家裡管的很嚴,每天除了讀教科書以外什麼也不能做,從小宅魂萌生的我怎堪如此折騰,僅能帶著漫畫躲進小心的桃花源,門一關,這裡就是我的漫畫店,盡情徜徉在這奇幻的漫畫國度裡,稍長開始流行掌機,這可是躲避父母眼光的電玩神器啊,只消挾帶進廁所,那又成了我享受刺激的電動間了,有時嗅得危機的氣味趕緊躲廁所,父母來勢洶洶看到人在廁所,不想在門外「臭罵」的話只能悻悻然離開,隨著時間飄移怒氣也漸漸削減,無疑廁所是名副其實的避風港啊!就算是學校,我也有屬於我自己偏遠角落的專屬廁所,那些年在牆壁上填詞作畫,愜意盎然,畢業多年返校回顧起來,那個青春歲月的刻痕還依然清晰地存在於那個專屬我這種喜歡封閉自己能安靜思考的空間迴廊裡面。就這樣我與廁所緣分甚深,久之養成了久坐的習慣,在家人眼睛裡佔據廁所是個討厭的壞習慣,但對我來說,管他的,我就是喜歡上很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