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o.Amitofuo_Recite
Namo.Amitofuo_Recite

Buddhism

如果你來生真的要解脫,不管你福報有多大,請你乖乖地都攝六根, 好好地修行,沒有例外

上淨下界法師宣講

這個大地的莊嚴,我們這樣一路讀過來,會發現一些事情。我想,我們研究極樂世界功德莊嚴的人,有一個很重要的重點,叫做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這個不退轉是很關鍵了。娑婆世界的快樂也好,莊嚴也好,跟聖道基本上是違背的。諸位!在娑婆世界,你要追求快樂,你只能犧牲來生的解脫。你想要解脫,如果你來生真的要解脫,我不管你福報有多大,請你乖乖地都攝六根,好好地在家裡面待著修行,沒有例外。

也就是說,娑婆世界的快樂跟解脫是互相衝突的,你只能夠選一個。就像蕅益大師說的,你在娑婆世界,你可千萬不要說是,哦,既要腰纏十萬貫, 又要騎鶴下揚州。沒有這回事情!

娑婆世界不可能說,你又想要享受人生, 來生又想解脫,沒有這回事情。你要享受人生,那你就要犧牲來生的快樂, 因為娑婆世界的快樂會讓你放逸。很奇怪,你一接觸快樂,就會帶動你的欲望,它就這麼回事。娑婆世界就是這樣子,幾乎沒有例外。

你說,我這個人 「百花叢裡過,片葉不沾身」,你沒這個本事!你接受娑婆世界的快樂,你 一定會起貪愛、瞋恚的煩惱,一定會的,然後你就把來生給毀掉了,就這樣子。只有一種例外,就是極樂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