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之器
殺之器

推理小說一定要死人

我讀大澤在昌『新宿鮫』

大澤先生是位很早就出書的作家,可是初期的作品一直不受市場歡迎,在連續出了二十幾本只印到“首刷“就不曾再版的小說後,堅持寫作的他在推出了這部“新宿鮫之後,一舉進入暢銷書作家的行列,後來更開辦大澤事務所,別名“大極宮“,其下作家有「大」澤在昌、京「極」夏彥、「宮」部美幸,說大澤先生是最會賺錢的小說家也不為過了。

新宿鮫“即是小說中的主人公,號稱新宿鮫的鮫島,因握有不利警界高層證物的原因,加上自己不看慣警方官僚制度的種種問題,本來可以順利地往上升遷之路,便被自己的正義感、責任感所致,扯上了致命的是非,最後被流放到了“新宿“,正式開始了他新宿鮫的故事。

本書主要劇情是非法改造的特殊槍支流到了想要復仇的年輕人身上,進而開始了新宿警員被殺害的事件,隨著被殺的警方人員增加,鮫島也鎖定了那個行兇槍支的改造人,在入獄服完刑之後,仍舊繼續著改造槍支的工作,若不斷絕改造的行為繼續發生,就會有更多持槍的犯行發生,鮫島要同時追查改造槍支的人及犯下殺人兇行的人,於是便陷入了無法聽命警方高層命令的窘境,在這多方地困難夾擊之下,鮫島的女朋友“晶“,這位樂團的明日之星,也同樣面臨生死關頭的考驗,鮫島在面對這種種挑戰之下,必靠他非凡的意志去解決這些事情…

當看完這本小說後,發現這已經是三十年前作成的了,書裏沒有行動電話這種東西,所以許多現在看來打個手機就能解決的事,在書中卻是個麻煩的事情,但也因為如此,這種時代感反而不減閱讀的樂趣,可見好的作品是禁得起時代的考驗。

放下書本的我,深深感到自己的見識是如此淺薄,這些年竟錯過了這麼多好作品,所以未來我對好好認真努力研究,努力找出好看的小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