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之器
殺之器

推理小說一定要死人

我讀大澤在昌『屍蘭.新宿鮫III』

新宿鮫系列的第三作,這部小說我本來沒什麼期待的,因為系列作的問題在於,我們都已經熟悉主角,其神祕感也已經消失大半,但在我翻閱此書幾頁之後,便很快地沉浸在大澤先生建構的“新宿鮫世界“之中了。

以犯罪為主題的小說我們已經看過太多了,其中有很多是我們已經看到麻木的橋段,但是作者在寫作生命中,不斷地成長,顯然已經抓到寫小說最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塑造人物。

故事是由一位高級應召女的皮條客之死展開,主角鮫島因此開始調查這件命案。這個皮條客的死因相當奇特,鮫島在透過各種關係調查之下,發現他旗下的一個應召女懷了男友的小孩後,正想好好生下來時,因故在一個不熟悉的診所被拿掉了小孩,男友不甘心地去找這個診所理論,卻不知為何失蹤。鮫島抓住一絲一點的線索緊咬著不放,也為自己在警界生涯帶來致命的危機……

這部小說很成功地塑造了兇手的形象,各個正、反派角色都有其突出的個性,而這些個性也都著實影響著劇情的發展,大澤先生寫作的功力可說又提升了到一個新的層次,本書可說是相當值得一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