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y_Jaelei
Kasy_Jaelei

我要直面这狗日的生活,直到我燃烧殆尽。

小记1

(编辑过)

燕山笔记1

回想我的生活,我几乎在深渊边缘来回徘徊,稍有不慎便会粉身碎骨。但就这样,我踩着落石稳住身形,也踩出了一条路,没有掉落。我想这也感谢我的母亲对我那点微薄的爱意——逼着我读完大学,让我有点资本能够活下去,以及我遗传自她的骨子里的那股狠劲——你想让我死,我偏要活着。

每每在网上看到他人剖开自己血淋淋的伤口,展示给所有善意的恶意的陌生人看,我都会有一种恐惧感。维持自己的情绪稳定已经耗用我很大心力,我无法克制自己有毒的羞耻感,把自己展露出来,去寻找茫茫人海中那微薄的善意。我无法面对铺天盖地的恶意。一想到那些窥探打量和窃窃私语,我就很崩溃。

但我终究决定记录下来,写一点,说一些。直面一些我努力遗忘的事情,直到我可以面对最不堪最难忍的记忆,即使这些记忆普通到能让高老对我说一句“这有啥嘛,大家不都这么过来的吗?这也太平常了。”但对我而言,依然是羞愧的难以对人言的。

“你有没有为爱一个人拼过命?”“我没有,让自己活着看起来挺正常不去寻死就已经耗尽我了。”

在情绪和身体都非常敏感的时期写字也太操蛋了,最容易回想起内心深处伤痛的记忆,把自己搞得很崩溃。

在之前的生命里,我一直被动活着,等待既定命运的降临,无论是好是坏,我以献祭的姿态迎接,毫不挣扎。

突然有一天,我意识到我完全可以不用像他人一样,不用结婚生子,不需要人陪伴一生,而这些也是我完全做不到的,“多年来都在为了迎合大环境的标准,去做了很多别人期待、却不符合自己特性的事,并把自己敏感、退缩和疲倦归咎于软弱,不断进行内耗和自我攻击”(——简单心理),我一直勉强我自己去做,但这一天,我开始有点清醒。

我只是个普通人,普通平凡的活着,和世界上其他几十亿人并没有什么不同,不够聪明,不会暴富,能养活自己。当我完全接受这一点,我轻松了很多。

我开始探索自己,试图疗愈自己。感谢我的高敏感特质,虽然它带给我很多痛苦,但它也能让我更快的摆脱抑郁和焦虑,将所学心理学知识内化并加以应用。“HSP的幸福,也可以是一种通过努力而更快得到的结果。—很多HSP在仅仅知道这个概念后,就已经大松一口气。因为他们的'自我'得到了更精确的解释,这促使人们进行更好的自我接纳。他们在之后的生活中更放松了,并更少进行自我攻击,并把更多精力集中在目标实现中。”(——简单心理)

我很高兴也很感激,在我真正开始成长时,Liora自始至终一直陪伴着我。到我开始放松自己,她给予我的安全感,始终是无以伦比的。谨以我一颗真心献给她。感谢她一直的支持与陪伴。

我终于开始放松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